•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修法"使吳敦義登陸交流生變 藍轟因人設事搞鬥爭

2019-05-08 07: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8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所謂的“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案”不但規定“涉密人員”離職後出境管制期限只能延長不得縮短,甚至還將大陸及港澳地區列入該法的範疇內,聲稱“泄密給大陸、港澳等人士,最多可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

  報道説,民進黨主導延長退離職人員出境管制,可能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年率團出席兩岸交流活動的計劃生變。對此,國民黨發表3點聲明,痛批蔡當局是基於政治性、政黨利益考慮“修法”,對自己沒信心,對人民不信任;此舉確屬因人設事,“修法”只為選舉。

  國民黨表示,馬英九任內官員管制期在今年520屆滿,在屆滿期的前二周,民進黨利用“立院”多數暴力強制通過“修法”,將管制期從3年延長至6年,這不叫做政治鬥爭,什麼才叫做政治鬥爭?蔡當局如此製造社會對立,臺灣社會還能和諧嗎?

  前馬英九辦公室則表示,若為選舉而因人設事、針對性管制,不僅戕害民主價值,也將升高政治對立。近馬人士表示,臺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曾在“立法院”答詢時指稱,“修法”對馬英九、吳敦義到大陸沒有影響。這應該代表臺當局的立場,否則就必須有更完整的論敘來響應社會質疑。

  此前,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在回答有關“臺當局修改相關規定延長退休高官赴陸管制期”的問題時曾表示,我們在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而民進黨當局卻在千方百計地設置各種障礙,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在壞臺灣同胞的好事。到底誰在做對臺灣老百姓有利的事情,民眾心裏面都非常清楚。(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