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人力銀行:官方統計有黑數 臺灣人才外流恐破百萬大關

2019-04-28 08: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8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當局主計部門去年底公告,2017年臺灣地區赴境外工作人數達73.6萬人、再創新高;臺灣人力銀行主管表示,官方統計有黑數,外漂族節節升高下,人數早已逾73.6萬,恐破100萬大關。

  人力銀行主管表示,官方與民間企業開會時,多次坦言73.6萬統計太保守,從近年企業釋出海外工作機會數漲幅看,外漂族至少100萬人,以職缺數看,大陸釋出的工作機會最多,東南亞、東北亞緩步上升。

  另一人力銀行主管指出,官方對外漂族人數統計屬“強連結”,即長期居留(90天以上)海外者,但網路、交通便利,其實有更多人以“項目”、“會議”、“出差”等名義往返島內外,這類“弱連結”工作者,是統計數據灰色模糊地帶,俗稱統計黑數。

  臺灣地區發展規劃部門坦言,低薪、投資不振,是臺灣人才外流原因,期望這波臺商回流,能提高年輕人在臺安居樂業意願。(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