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這才是韓國瑜能否披戰袍出征的真正挑戰

2019-04-23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23日訊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每當被問及是否參選2020,高雄市長韓國瑜從未把話説死,給出的標準答案總是“目前為止不在考量內”。但韓內心真正糾結的是,去年底有將近90萬張選票支援韓攻上市長寶座,若要轉換跑道,除了高雄市民的感受,更重要的是,韓必須獲得參選2020的正當性,否則無法得到民意,尤其是高雄市民的支援,這才是韓能否披戰袍出征的第一項挑戰。

  國民黨內2020初選暗潮洶湧,韓國瑜一天不表態,黨內和基層的焦慮一天比一天嚴重,韓粉們已經喊出“非韓不投”“給我韓國瑜其餘免談”的口號。但韓國瑜才做了四個月的高雄市長,現在就面臨是否必須為黨參選2020的兩難,若黨真的有需要、韓國瑜必須在為黨承擔責任的壓力下,不得不面對這項抉擇。

  韓今天(23日)在眾人的千呼萬喚下發表聲明,但還是沒講明參選願意,持續採取“拖延戰術”,保留空間與彈性。發表的五點聲明提到,對於2020年“大選”國民黨內初選,此時此刻,韓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把問題又拋回給國民黨中央。可真正的問題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臺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參選2020初選的黨員資格解了套,能否也為韓加入2020初選方法幫忙解套?徵召和初選是否有抵觸?

  韓已經在聲明稿中,展現企圖心,拉高格局,表明願意選擇“有條件承擔責任”,接下來就看國民黨中央高層的智慧,能否設計出一套讓韓國瑜參選“師出有名”的機制,提出有力論述,説服廣大民意支援,這才是韓能否披上戰袍出征2020的真正挑戰。(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