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已經有越來越多臺資企業選擇在大陸上市

2019-04-10 10: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0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新社記者:上海證交所科創板近日正式啟動,首批受理在科創板上市的9家企業中有一家臺資企業,未來不排除有更多臺灣高科技公司在科創板上市,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兩岸同胞之間沒有理由不融合發展、攜手發展、共用發展。加強兩岸經濟合作,互惠互利,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們始終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希望臺資企業通過在大陸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臺資企業在科創板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享受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截止到目前,已經有超過30家臺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融資。2016年以來,共計有10家臺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募集資金約350億元人民幣。這些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既融到了公司發展壯大所需的資金,又具有明顯的品牌形象加分效果,已經有越來越多臺資企業選擇在大陸上市。(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