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詩萍批蔡英文:“就是要連任”恰是蔣介石做法

2019-04-09 16: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昨(8日)與前臺當局“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見面,討論初選辦法,但未達成共識。臺灣廣播節目主持人蔡詩萍今天(9日)透過臉譜網(facebook)發文表示,蔡英文戀棧權利,恣意妄為,破壞民主制度最基本的競爭精神。蔡詩萍直指,蔡英文否認黨內初選制度,“找各種藉口,朕就是要連任”,恰恰是蔣介石當年的做法。

  蔡詩萍表示,蔡英文面對賴清德的強力挑戰,乾脆板起臉,提出“現任優先”這種不知所云的制度。戀棧權位,在權力受威脅之際,無恥到不惜任何代價,硬要保住權力。民進黨,口口聲聲自稱是臺灣民主的守護者,卻屢屢傳出蔡英文政績不佳、民調低迷,卻不思反省檢討,反而直接否定黨內初選機制,效倣當年蔣介石的做法,“找各種藉口,朕就是要連任”的消息,太過可恥。

  蔡詩萍指出,面對賴清德的強力挑戰,我們本來應看到蔡英文低調的隨機應變,積極的施政,誠懇的反省。但如今,蔡英文卻依舊是一副“臺灣走在對的方向上”的傲慢感,若是對的方向,為何選舉輸的那麼慘?為何民調始終抬不起頭來?蔡詩萍表示,民主政治就是這麼“膚淺”,你做不好,你民調低,“民主”就會把你換掉。“民主”曾因陳水扁政權貪腐而換掉民進黨,“民主”也因蔡英文當局的頑劣而換掉大部分縣市政府。聰明的“民主”,難道不會繼續換掉蔡英文連任2020的機會嗎?

  蔡詩萍強調,若停止初選的原因是擔心分裂,擔心對立,乾脆連2020年“大選”也廢掉算了。賴依照初選機制參加初選,挑戰現任者的權利,是任何人都該予以尊重並保障的。(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