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傳蔡英文無法接受黨內初選規則 網友轟:野蠻民主

2019-04-07 13: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內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協調下週五截止,外傳蔡英文表示無法接受初選制度,不願意跟賴清德辯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可能蔡英文真正要的是民進黨直接徵召她,才符合她眼中的民主。底下有網友直言“野蠻民主”“她眼中的民主是……你是民我是主”。

  蔡英文先前曾表態傾全力配合協調小組,隨後又傳出她稱自己是現任領導人,不可能和她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政見辯論,一起談執政功過,她宣稱“這對黨、對臺灣民主都是很大傷害”“我也沒辦法照現在黨既定的遊戲規則和時程來進行黨內初選,我沒有辦法接受!”

  對此,蔡正元稍早在臉譜網(Facebook)撰寫“鳥籠民主”一文,表示蔡英文拒絕民進黨已成慣例的初選,她認為舉辦她跟賴清德辯論會傷害臺灣民主。蔡正元説,蔡英文可能真正要的是民進黨直接徵召她,徵召一個民調較低的人,才符合她眼中的民主,“這種鳥籠民主蠻適合民主退步黨”。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野蠻民主”“她眼中的民主是…你是民我是主”“反正民進黨扯爛無極限”“希望蔡能知足,讓賴有機會”“整個民進黨就是一個蠢到不行的笑話”“就民調低只好耍賴找理由硬要黨內選她啊”“怕被初選打敗”。(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