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謝龍介提告陳水扁違反"選罷法" 怒嗆:別當"龜兒子"

2019-04-03 08: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律師洪嘉鴻(右)及臺中市議員黃馨慧(左)控告臺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明知陳水扁違反保外醫治等規定卻不作為涉及瀆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臺南市黨部主委、臺南市議員謝龍介不滿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違反保外就醫規定公開為郭國文助選,並懷疑他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特赦”條件私下交易,臺中監獄明知陳水扁違規卻不作為,昨日(2日)赴臺北地檢署控告陳水扁、賴清德2人違反“選罷法”及中監典獄長邱鴻基圖利。謝龍介更要求陳水扁出庭辯論,不要躲起來當“龜兒子”。

  謝龍介説,賴清德在臺南“立委”補選後,立即説陳水扁父子助選有功,應給予“特赦”,此已涉違反“選罷法”,他更説,陳水扁“好腳好手”,應該出庭當面説清楚,當個男子漢別躲避。他怒轟,陳水扁當過臺灣地區領導人,別做“龜兒子”,既然敢出來相挺助選,檢察官傳出庭時別龜縮,出來面對臺灣的民主法治。

  另外,謝龍介強調,中監典獄長明知陳水扁是保外就醫受刑人,違反規定,有責任提報“法務部”撤銷其保外就醫,但邱鴻基卻毫無作為,明顯圖利。

  謝龍介説,他不會對郭國文提當選無效訴訟,承認選舉失敗,輸了就輸了,但選舉過程有人破壞選舉,提告是捍衛民主法治價值,未考慮個人失敗,君子報仇3年不晚。(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