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在"大選"之日被罷免? 網友:綠營為選舉奧步盡出

2019-04-02 1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綠委”劉世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藍營基層雖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大選”,但近來也傳出有人想罷免韓國瑜的高雄市長職務,“綠委”劉世芳昨日(1日)在“立法院”意有所指,稱若有人提案罷免韓國瑜,是否罷免日會跟2020投票日同一天?還稱支援臺當局“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票數為74萬票,暗示韓國瑜被罷免的可能性不小。對此,網友怒轟民進黨為了選舉,真的是奧步盡出,甚至有網友發起罷免劉世芳的建議。

  劉世芳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意有所指”地問“中選會”,萬一韓國瑜被國民黨徵召為國民黨的2020候選人,但若同時被高雄市民提案罷免,那罷免投票日是否會跟2020“大選”同一天?劉世芳聲稱,會如此問是因為韓國瑜的當選票數是89萬票,但支援陳其邁的是74萬票,暗示韓國瑜被罷免的可能性不小。

  劉世芳列出相關規定稱,韓國瑜就任時間是去年12月25日,而2020選舉是1月11日,這樣已經超過1年又3周,這樣有沒有符合“選罷法”規範?她還聲稱,她只是提供法律參考,萬一真的發生罷免日與投票日同一天的狀況,選務機關別再一團亂。

  對於劉世芳的作法,臉譜網(facebook)的網友怒轟,“他要再搞一次‘公投綁選舉’那樣嗎?好又可以邊投邊開票嗎”“用選票把這些人‘利委’都下架”“吃飽沒事幹”“罷免劉世芳也是同一天”“奧步盡出”“這些‘綠立委’,只會想這些意識型態的問題,韓市長剛上任,就要罷免,真的是夠了,大家一起努力,讓這些‘綠立委’消失于政壇”!(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