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內正醞釀以其他方式決定候選人

2019-04-02 07: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針對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內蔡賴對決、劍拔弩張。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1日)證實,黨內正在醞釀以協調及民調以外方式決定人選,目前黨章規定地方黨部可串連要求召開臨時黨代會,黨代表大會也有“霸王條款”可以否決候選人。他希望能在4月12日以前趕快完成協調,不要動到“比較特意的規定”。

  民進黨內2020初選目前正進入協調期,蔡賴兩人都堅決參選,日前傳出有5位地方黨部主委擬串連召開臨時全臺黨代表大會,企圖延長或改變選制。

  卓榮泰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主持人詢問,民進黨內對於初選的憂慮及對抗是否升高?卓榮泰表示,他知道有些事情正在醞釀當中,隨著時間逼近,大家是有在醞釀一些作為,也就是除了民調之外,看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來決定候選人。

  外傳有5位地方黨部主委正在串連要開臨時黨代會,卓榮泰證實,之前有些團體來拜訪黨中央時提到這樣的規定,這也確實是存在於民進黨章內,也就是有5個地方黨部的決議,可以要求中執會召開臨時黨代會,問題是這個大會是要討論什麼事情?

  他説,即使初選的四個階段及民調完成後,還是要送到黨代表大會做決定。黨代表大會當中,還有大家知道的“霸王條款”,可以否決候選人。他稱,他知道大家有在醞釀這個事情,但他現在不去考慮這些事,只希望趕快完成4月12日以前的協調,不要去動到這些大家認為比較特意的規定,來改變或者是影響整個的結果,否則可能會有另一個爭議出現。(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