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逼退後又"祝福" 前臺"觀光局副局長"批林佳龍:噁心!

2019-04-01 11: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3月底退休。(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交通部長”林佳龍近來被外界認為積極籌組“龍團隊”,包括前臺中市水利局局長周廷彰、臺中市交通局副局長馮升輝,二人將於4月1日分別調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和臺鐵局副局長。據報道,“觀光局”有兩名“副局長”,其中一位為陳淑慧,日前已申請退休,遺缺就是由周廷彰接任。陳淑慧退休後的第一天在臉譜網(facebook)上開炮,怒批林佳龍“噁心”“公然説謊”,自爆因為有人急著要“卡位”,逼她提早退休。

  陳淑慧在縣市任公職時創辦“太魯閣馬拉松”、“臺東熱氣球節”,曾獲選臺當局“行政院”模範公務員,因為點子多、懂觀光行銷,被“挖角”到臺鐵當貨運總所總經理,兩年幫臺鐵賺進25億元(新台幣,下同),2017年至“觀光局”擔任“副局長”。

  陳淑慧昨天(31日)晚上逐一退出跟公務相關的群組,祝福群組內的人後會有期。林佳龍也在其中一個群組裏面,他在陳淑慧退群後留言稱,“感謝淑慧‘副局長’對‘觀光局’和燈會的重大貢獻,並祝福開啟退休之後的精彩人生”。

  隨後陳淑慧在個人臉譜網發文,自述“本來想安靜,但是……好噁心呀!”她説,“我是真性情之人,口不喜説惡言,也不會虛情假意,但也別消費我,更別公然説謊!太噁心了!請別再粗魯對待您的部屬,也請以公眾利益為優先!”

  陳淑慧説,她已經變成社會人士,不再是公僕,“因為有人很急,讓我比預期時間提早退休”。她説在臺灣燈會煙火結束時就想提出6月退休申請,卻聽聞自己在忙著燈會、駐點屏東的同時,她的位置有人急著要,在駐點期間已經安排她到“交通部”接新職務。

  陳淑慧表示,3月4日燈會結束次日,她就被通知要接受新職,“我婉拒,當然無法讓我等到6月,這樣的團隊我已無意願再助攻了”,她一心求去,懇請人事快辦,因此退休時間由6月提前至3月底,“提前結束數饅頭及尊嚴被踐踏的日子”。

  她説,臺灣中部新聞3月12日就説,有人要來接任“觀光局副局長”職務,“好怪,我的退休申請文書不是3月12日那一天才到‘交通部’?”她對自己服務公職30年卻被粗魯對待十分不滿。

  陳淑慧説,對這樣的職場生態感到灰心,更討厭政治。她表示,逐一退出群組道再見只是留情面給他人,“但是,幹嘛公然説謊?我希望別再用這種粗魯及噁心的方式踐踏公務員!”如何讓公務員對自己的“最大老闆”、“二老闆”不感到心寒呢?她説,退休唯一感言是請“老闆”尊重事務官、讓事務官成為中立的中間力量。(台灣網 賈若瀾)

臺當局“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退休昨天退出LINE群組,“交通部長”林佳龍留言“祝福”。(圖片取自臺媒)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