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高房價惡夢難解套 學者曝背後三大黑手

2019-03-22 09: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想買房難如登天。(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3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薪水凍漲房價卻太高,若沒有富爸爸、富媽媽的支援,年輕人買房簡直難如登天。學者進一步分析臺灣房價問題比其他國家和地區更嚴重的3大主因,並大嘆高房價問題無解,恐怕讓年輕人失去認真工作、努力存錢買房的動力,學會有錢人如何靠房地産“躺著賺”竟比認真學習工作重要。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係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發文指出,臺灣房價問題比其他國家和地區更嚴重的原因有以下3個。首先是臺灣的資本家、地主、技術擁有者取得資金後,不願意再進行生産的投資,更大的比重流向房地産市場,使臺灣的房價所得比居高不下,他強調,這點由臺灣2008年將遺産稅調降至10%,結果海外回來的資金並沒有投資在産業上,反而大肆在臺灣炒房上就可以看得出來。

  第二個原因則是臺灣在生産上,雖然使用了臺灣的資本以及技術,但是卻將整個基地移往海外,也就是以海外的勞力替代了臺灣的勞力,因此,就算GNP上升了,臺灣受薪階層能得獲得的利益少之又少,薪水長期凍漲。

  至於第三個原因,則是在稅制誘因下,臺灣民眾普遍習慣以房地産作為儲存財富的方法,即便目前投資客大量減少,置産客仍讓目前房地産市場的盤面不至大幅下滑。

  章定煊強調,在臺當局與民間都相信房地産的發達有助於GDP成長,而且認為房地産有問題整個經濟都會出事情況下,反而助長了有錢人炒房歪風,年輕人辛苦工作還買不起房,真是令人感嘆。(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