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當初保證全變卦 民進黨要角稱賴清德參選形同"實質政變"

2019-03-19 15: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賴清德。(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3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參加2020“大選”民進黨內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讓綠營基層陷入集體焦慮。有媒體引述不具名民進黨要角的説法指出,賴清德此舉形同“實質政變”。

  據報道,民進黨黨內派系要角説,“賴清德的參選動作,無疑是實質政變!”他直言賴清德曾公開表示,絕對不會參選2020,一定會支援蔡英文連任;賴曾任“行政院長”,去年底敗選後還繼續留下來了兩個月,現在卻説“要響應基層的焦慮”,出來選臺灣地區領導人。

  該人士質疑,賴當初請辭“行政院長”時,“新係”力推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理由就是要全力輔選蔡英文連任,“為什麼當初的各種保證,現在都變卦了?”

  據報道,民進黨內陷入焦慮,原以為在“立委”補選後對明年“大選”稍稍重持信心,如今因賴參戰,讓“立委”選局大亂。且“綠委”將被迫站邊,挺蔡或挺賴,即使初選過後,綠營基層若分裂,將不利2020選局。(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