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壯年罹癌率倍增 恐怖元兇竟是它!

2019-03-19 08: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30至50歲的青壯族,近30年來癌症發生率增加了將近1倍,幾乎每2.5至3人中就有一人罹癌。醫師表示,農藥使用量大增是一大主因。

  報道説,彰化基督教醫院南基醫院偕同院長蔡松彥分析罹癌原因,體質只佔10%至15%,環境污染、肥胖、營養不良等問題才是罹癌率大增的最主要原因。

  蔡松彥指出,根據統計,臺灣農藥用量高得嚇人,平均每公頃使用12.6公斤的農藥,比全球平均用量高出將近4倍,臺灣平均每人一年就喝下約一個可樂鋁罐的農藥量,導致臺灣青壯年族群,過去30年罹癌率增加近1倍。

  為了避免吃下太多農藥,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林佳青建議,選擇食材時,除了確認新鮮度,可選擇有機農産品或是生長期較短的小葉菜類,以及可以連續采收的豆菜類或瓜果菜類,農藥用量可能較少。

  另外,飲食方面則也要注意營養均衡,每天吃5到7份約拳頭大的彩色蔬果,而且蔬菜量應多於水果量;主餐儘量多選擇全穀類食物,油品可選冷壓初榨橄欖油、苦茶油、芥花籽油等較健康的植物油。(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