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批綠營對假消息太雙標:選票不是用來作威作福的

2019-03-18 09: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0年時,民進黨發動“反ECFA遊行”。(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當局檢討“立委”補選時,痛斥假消息影響社會。受到假資訊困擾的並非始於蔡英文當局,也不是只有臺當局受累,早在馬英九執政時期就曾深受假消息、假新聞所苦。高雄市長韓國瑜從競選期間迄今也深受假消息困擾,他直言自己在某些媒體早就變成全身黑漆漆,為什麼不開罰?並質疑執政黨雙重標準。

  民進黨當局自認深受假消息之害,不過在馬英九執政時期假消息也不遑多讓。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舉例,馬英九當局在推兩岸商簽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時,民進黨喊出“查甫找嘸工,查某找嘸尪,囝仔去到黑龍江”;2008年“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不斷渲染“一中市場”的恐懼,包括蔡英文都有類似説法。

  柯志恩説,馬英九執政時期,在2014年準備簽署兩岸服貿協議,民進黨不僅派人到説明會鬧場,更編造大量、扭曲的假消息,引發臺灣社會恐慌,間接促成臺灣“三一八”學運,衝擊馬英九當局威信。

  網路聲量高的韓國瑜也深受假消息所苦,他在選前曾説自己被説成“菜蟲”、“黑道”、“色情狂”,就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陪睡説”。

  除了對韓國瑜個人的批判,網路上之前也流傳高雄市選後某條新鋪好的道路白線居然一拉就起,質疑高雄市道路品質低落,後來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親自辟謠,表示施工單位非高雄市政府,類似造謠事件所在多有。

  對於200萬噸柚子倒入水庫的新聞被執政黨全力批判之事,韓國瑜日前受訪就説,執政黨對“假新聞”、“假農民”、甚至包括媒體要開始開罰、人肉搜索;反過來,對被假設友善國民黨的媒體,就盡可能穿小鞋,像他常被批判,在某些媒體早就變成全身黑,為什麼不開罰?他也説,老百姓把票投給民進黨,“並不是讓你去作威作福,或者打擊異己,這是民進黨現在執政最大的錯誤。”(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