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立倫拜訪韓國瑜:兩人閉門會談一小時 強調不會是對手

2019-03-06 07: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朱立倫(右)昨天南下拜會韓國瑜(左),朱立倫特地給韓國瑜一個大擁抱。(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競爭激烈,表態參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天(5日)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閉門會談一小時。朱立倫説,韓國瑜做什麼他都支援,也相信他做什麼韓都支援,“我們絕對不會是對手”。韓國瑜則説,手心手背都是肉,“發自內心期待他心想事成”。

  “朱韓會”昨登場,朱立倫一下車就先擁抱韓國瑜。兩人都表示,就是老朋友見面而已。隨後閉門會談近一小時,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數度敲門提醒媒體仍在等候,但兩人都説“再聊會”,欲罷不能。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日前議論朱立倫民調談話,引發朱韓陣營緊張。昨天會談,韓國瑜對朱立倫表示,“前陣子有些風風雨雨、滴滴答答的誤解,都不存在,還是好朋友,以後保持聯繫。”會後聯訪時,韓國瑜介紹朱立倫是2020候選人,禮讓朱發言。朱立倫表示,兩人過去是好友、現在是好友、未來也是好友,不管在任何工作崗位、角色上,一定相互支援、鼓勵,“韓市長做什麼我支援他,我做什麼韓市長也會支援我。”

  韓國瑜説,現在一心一意拼高雄經濟,“對我來講,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朱立倫是多年好友,真的發自內心期待他心想事成,未來有機會為臺灣投入更大心力和貢獻。手心是否指也即將宣佈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韓大笑三聲説“好幾位、好幾位。”

  王金平曾在韓國瑜上任後到市府拜訪,韓國瑜也在市黨部主委交接時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被問到王、朱接連來訪是否像被“搶親?”韓説“想太多了”,他跟朱幾十年交情,朱來關心高雄未來發展和建設,特別是財政、交通,向他傳遞經驗,對將來高雄推動二階輕軌幫助很大,“未來朱市長有何選擇方向,我能支援,一定會全力以赴。”

  朱立倫還預告將再來訪韓,但下次不會公開,至於兩人是同志還是未來會是對手?朱説,“絕對不會是對手,放心,絕對是同心協力。”

  朱韓閉門會談近一小時,韓國瑜昨晚接受訪問強調沒談到選舉,“我就祝福他”。兩人主要暢談市政,針對交通、財政等交換意見,並澄清前陣子有些“風雨、誤解”都不存在,兩人仍是好友,多保持聯繫。韓國瑜説,高雄市財政困難,要想辦法解決,並爭取補助,而這部分朱立倫有經驗;交通部分,朱也有淡海輕軌經驗,該案還是曾任朱副手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負責,高雄輕軌可借鏡參考,用不打擾民眾的方式進行。

  據報道,朱立倫在過年期間就向李四川表達想到高雄向韓表示道賀,但遇雙方外出,才敲定昨天會面,朱尊重韓的一切安排,由韓宣佈會面訊息。(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