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臺最綠鐵票區因"立委"選舉鬧分裂 藍營恐坐收漁翁之利

2019-02-25 08: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郭國文、謝龍介。(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謝龍介以34.9%支援度大幅領先民進黨郭國文的24.3%,脫離民進黨參選的陳筱諭則瓜分11.9%的支援度。該選區堪稱全臺最綠鐵票區,此次因綠營內訌致選票出走,恐助藍營坐收漁翁之利!郭、陳兩人加總得票率小贏謝龍介,若綠營未分裂,這席“立委”猶如郭國文囊中物,民調顯示陳筱諭鬩墻,綠營恐痛失至為關鍵的這一席。

  臺南市第二選區堪稱全臺“綠中之綠”選區,臺南市長黃偉哲2016年在該選區拿下76.47%得票率,民進黨有輸不得的壓力。本應勝券在握的郭國文,未料遭遇程咬金,新生代陳筱諭堅持脫黨參選,打亂如意算盤。郭國文競選總部昨天成立,卓榮泰、賴清德都圍繞分裂危機打轉,矛頭指向輸贏關鍵在團結。

  被視為分裂綠營票源“禍首”的陳筱諭強調,“即使我沒參選,討厭新潮流的綠營選民也完全不可能轉向回流。”她説,民進黨為搶下臺南這席“立委”,包括“府”“院”黨高層、賴清德、鄭文燦及新潮流民代都陸續到臺南助陣,但郭的民調未見起色,可見第二選區選民討厭新潮流的力道和認同拼經濟的迫切。

  報道稱,民進黨過去在該選區一旦提名誰出線,就等同勝選,郭國文此役卻“蒙上陰影”,他稱,坊間盛傳民進黨因派系問題影響選票,但他相信這次大家會不分派系支援他。

  民調領先的謝龍介笑稱“戒慎恐懼”,他説,深深感受鄉親渴望求變,加上“韓流”發威,讓他愈來愈有機會勝選。他現在每天只睡5小時,從早跑到晚,白天訪基層、晚上則有政論節目邀約。他説,藍營當前氣勢好,大家好想贏,他也會努力拼到贏。(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