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名嘴完美翻譯蔡英文“回廊談話”:老百姓好騙!

2019-02-20 14: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羅友志臉譜網發文。(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各黨針對2020“大選”佈局已緊鑼密鼓展開,繼國民黨朱立倫等人宣佈參選後,昨日(19日)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態稱將投入2020“大選”,不放棄尋求連任。今日她更是進一步在辦公室舉行“回廊談話”,針對競選連任等問題表態。臺灣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羅友志事後對蔡英文的“回廊談話”貼出政治翻譯文,深刻解析,狠酸蔡英文民調低仍出馬競選根本是認為“老百姓好騙”。

  蔡英文在接受CNN專訪後,今日第四度舉辦“回廊談話”,被羅友志加以解析並在臉譜網發表“政治翻譯文”。他提及蔡英文開頭便稱今日接見了所謂“歐洲議會議員訪團”,分享對於“和平協議”的看法。對此,他解讀為“有115個歐洲議員來挺我,CNN也來訪問我,乾爹乾媽們都喜歡我”,選領導人也是合情合理的。

  至於蔡英文再度表態稱將投入2020“大選”,談話中針對今天媒體公佈民調結果,稱自2008年接手民進黨主席、2016年擔任臺灣地區領導人至今,遇到很多難關但都一一克服,如今即使民調低迷亦然,強調“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們不缺被人打壓,我們會用強烈意志力克服種種難關”。羅友志則解讀:“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老百姓是好騙的,我2008年不是也這樣騙過來了嗎?別擔心!”“我就給(跟)你説,今天重點是我要宣佈連任,你問這幹嘛”

  至於有媒體當面嗆聲蔡英文,表示她的發言人黃重諺稱直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喝醉的土包子”,這樣的言論是否為領導人的風格?蔡英文聲稱已跟對方溝通,“話是他説的,後面要怎麼處理,他會做一個適當的處理”。羅友志白話又犀利的“政治解讀文”,被網友盛讚是“完美的翻譯”。(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