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首度明確表態爭取2020連任 自稱“準備好了”

2019-02-20 07: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19日在專機上,全程以英語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獨家專訪。(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2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19日)全程以英語接受CNN專訪時公開表示,2020年她將尋求連任,競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她自稱有信心贏得勝選,“我準備好了”。這也是蔡英文首度明確表態爭取連任。

  蔡英文去年底今年初曾分批邀媒體座談,面對是否參選,蔡都表示,任何人都希望有足夠時間把想做的事做完,但“現在談這還太早”。不過在“獨派”四大佬年初登報逼宮後,蔡參選態度轉明朗。專訪預計22日播出,CNN昨先行預告部分內容。

  據報道,蔡英文在專機接受CNN記者訪問,對是否參選2020年“大選”,蔡英文稱,她希望未來4年能繼續帶領臺灣。記者進一步問,“所以你2020年要尋求連任?”蔡點頭明確表示“是的!”對爭取續任是否樂觀?她稱,這又是一次挑戰,她宣稱自己“有信心贏”,也已準備好了。

  對於記者問,本屆任期有哪些事覺得後悔?蔡聲稱,剛執政2年內,她花在與選民溝通時間太少,“我花很多時間在處理政務和訪問‘友邦’,很多人認為我跟他們有點脫節。”外界認為去年“九合一”民進黨大敗與兩岸政策有關,蔡卻稱,兩岸關係不是民進黨敗選關鍵,敗選是因她推動多項艱難的改革。

  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據他了解,3月18日後民進黨將展開初選程式,且預料會同額競選,由蔡拼連任幾無懸念。不過他認為蔡若持續拉高“親美抗中”、推升兩岸衝突態勢,提名後若仍無節制,2019將充滿危機。他吁蔡當局別誤判情勢,否則兩岸將成一觸即發的火藥庫。副手部分,吳子嘉説,蔡應會優先爭取賴清德,但賴不該接,理由是副領導人是沒聲音的代理人,任這項職務註定走向政治終點。(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