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2020年能否連任? 臺網友一席話冷回

2019-02-19 10: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蔡英文是否有機會繼續連任,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有臺灣網友問及,蔡英文2020年可以選贏幾個縣市?“蔡英文能贏得幾個關鍵的中部縣市嗎?”對此,臺網友則冷回“只覺得蔡會一敗塗地,只是看輸多少而已”。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加上年初時4名“獨派”大佬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讓小英連任之路岌岌可危!網友McCain在PTT發文指出,有人認為蔡英文明年還可以連任,讓他有點懷疑。他列出各縣市分析情況。

  北部地區,臺北市部分,蔡英文與臺北市柯文哲翻臉後,民進黨還能贏?而新北市侯友宜贏29萬票,蔡英文一年內能逆轉回來?桃園市在鄭文燦加持下或許有機會,至於新竹市則看林智堅能不能幫蔡英文選贏。但該網友認為新竹縣蔡英文沒機會贏。

  中部地區,臺中市盧秀燕贏了二十多萬票,該網友質疑一年內會變嗎?彰化縣則被歸為搖擺縣,要看蔡英文有沒有機會贏回來。

  南部地區,高雄市只要韓國瑜不參與2020年“大選”,蔡英文贏的機會不大。嘉義市是另一個搖擺區。而宜蘭縣、雲林縣、基隆市則被網友歸為待觀察區。至於其他縣市包括臺東、花蓮、金門、馬祖、澎湖等縣市,該網友説蔡英文應該會輸,不過能開出的票數不算多,所以影響應該不大。

  對於該網友分析,引發許多討論,並紛紛表示“我只覺得蔡會一敗塗地,只是看輸多少而已,因為她還在一意孤行,根本沒檢討過為何會這樣”“如果國民黨連臺南市‘立委’也選贏的話 蔡可能要哭哭了”“蔡本來就穩輸的”。(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