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擬延長退休高官赴陸管制期 呂秀蓮:絕對是"惡法"

2019-02-19 07: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呂秀蓮。(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19日訊 民進黨擬推動“修法”,延長退休高階將領及政務官赴陸管制年限。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昨天(18日)直言“這絕對是‘惡法’”,她呼籲民進黨,現在政黨輪替快,千萬不要因人因黨而“修法”,否則最後全民都會吃苦頭。

  據報道,民進黨“立院”黨團擬在新會期推動“修法”,延長退將和政務官赴陸管制,外界質疑是針對馬英九和吳敦義。儘管臺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稱,“修法”是要管制退將參加政治活動,對馬吳赴大陸沒影響,仍無説服社會各界。

  呂秀蓮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呼籲民進黨“千萬不要因人因黨‘修法’與‘立法’,這絕對是‘惡法’”。她以民進黨過去多次修正民進黨黨章為例,每一次都是為了特定的人修正,“當時我就非常的不以為然”。

  呂秀蓮稱,既然有政黨輪替,任何改革都應該超越黨派去思考,國民黨不要拼命去想現在要如何去對抗民進黨的改革,因為明年也許就是你們的人當領導人,民進黨也不要為了蔡英文而去“修法”,“也許修好後,方便了別人也説不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