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發大財"引來稅務部門 網友轟:為"權力"餓死百姓

2019-02-16 10: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愛河“金銀河”燈會熱鬧非凡(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1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引爆“韓流”,首重“拼經濟”,主打“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所到之處人氣爆棚。韓國瑜選後更用魅力做行銷動力,讓高雄愛河燈會破紀錄,夜市攤販也樂呵呵。但近日,攤販卻被臺灣稅務主管部門列為查稅重點,讓網友大抱不平。

  韓國瑜上任後積極兌現觀光與外銷的承諾,如今高雄盛況被外界笑稱是“人擠不進去,也出不來,高雄發大財!”甚至有網友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拍出愛河燈會現場,表示:“攤販都開始在打烊了,已經22:11了,還這麼多人今天是禮拜四耶!”引發了一輪“曬圖風潮”,大家紛紛貼上現場拍攝照應景。

  然而,近日卻驚傳攤販生意太好被臺灣稅務主管部門盯上了,不僅醫美診所與産後護理業者遭殃,就連夾娃娃機産業與小商家也都被列為目標。外界揣測,這是在緊跟著韓國瑜的“愛情産業鏈”開罰,意圖令人聯想。

  對此,不少網友大抱不平,有網友氣憤留言:“先查陳菊吧。”大批網友支援道“前朝那位怎不敢查?”“是想逼高雄人造反嗎?”“又要技術性卡韓呀,看來民進洞真的為了‘權力’寧願餓死百姓耶!”“賺點小錢就要扣稅,怎麼不去查查貪污的官員”“有本事全臺灣攤販都查一遍”“要扯韓國瑜後腿的。怕他做太好”“治臺沒半撇,要錢倒是挺勤的”“不敢對富人徵稅,只敢欺負小老百姓。”(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