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洪秀柱支援全民調辦初選 以自身經歷揭示7月定人選太晚

2019-02-12 13: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洪秀柱曾被提名參選2016年臺灣地區領導人,事後又被換掉。(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12日訊  國民黨去年在“九合一”選舉中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大位,但黨內初選機制至今未定。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出席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團拜時表示,國民黨大勝是僥倖,馬上面臨2020“大選”,如果沒法團結一致、民調都沒法確定,會很辛苦,她不僅支援全民調,更指大軍已壓境,7月才確定人選太晚。

  洪秀柱12日參加團拜時直言回到新北就像回娘家,黨中央團拜沒參加是因五十肩(肩周炎)很嚴重,不過她打趣説,如果她現在50歲,2020非幹不可,可惜青春已逝、年歲已大,應該要全力栽培年輕一代。

  洪秀柱説,如果去年選舉小勝是理所當然,因民進黨做得太爛,但去年大勝絕對是個意外,她要所有黨員謹記,馬上面臨2020“大選”,如果沒有辦法團結一致,民調都沒辦法確定,那真的會讓上天給國民黨的機會白白流失。

  洪秀柱説,她支援全民調,主要是近年來因“選罷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數次修正,已將領導人及“立委”的黨內初選納入“選罷法”,黨內初選若太過複雜,包括人頭黨員、代繳黨費等問題,可能讓黨員無辜受罰,全民調是最好的方式。

  洪秀柱表示,黨中央提名機制4月開始、7月確定真的太晚,大軍都已壓境,國民黨卻還在搞初選。她認為,初選難免彼此有心結,不是光喊“團結”的表面功夫,一定要有時間化解不滿情緒,她當年也是7月才被提名,到10月被換掉,之後的朱立倫很可憐,只有兩三個月要怎麼選?(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