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林靜儀將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網友狂問:她專長是啥?

2019-02-11 07: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中央黨部農曆年後“變陣型”,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將接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11日上任。此消息被網友分享到島內著名論壇PTT上,引起網友歪樓,狂問“她的專長是什麼?”由此引發的各種回答讓許多人笑翻。

  林靜儀錶示,今年1月臺北市“立委”補選期間,卓榮泰曾找她談過,她是到上周黨中央找她填寫數據,才知道這項人事案確定了,11日去報到後,下午就召開主管會議。林靜儀説,這兩年她持續推動國際聯結的議題,與歐洲進行學術合作,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推動,以及婦女、醫療相關議題的國際聯結等,很意外卓榮泰有注意到這部分,因為這在島內沒有太多人關注。

  林靜儀接任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消息一齣,網友大感吃驚,有人PO文在PTT上酸説“希望可以請到不愛上廁所的助理,不然跟老外開會到一半跑去拉屎就不好了”。許多網友紛紛打趣,“她是這方面專長的嗎?”“專業是拔電話線吧”“更適任去推廣珍奶吧”“至少她是電力能源供應方面的專家”“民進黨繼續大風吹”“關燈專家”“永遠記得她在修勞基法時的傲慢嘴臉”“爛到笑欸”……

  據報道,林靜儀是婦産科醫師,曾在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期出任黨中央婦女部主任;之後被提名為第9屆不分區“立委”。當“立委”後,林靜儀“敢説直言”風格讓大眾印象深刻,尤其是在2017年“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她為澄清沒有拔掉電話線躲民怨,説“當時自己在‘院會’忙,而助理在大便”。

  去年5月時,為搞定省電,林靜儀提議“晚上10點後限電”,稱之為一面解決能源問題、一面解決少子化問題,遭網友酸爆後她在臉書反嗆:“去脈絡和獵巫很會呢!”

  去年6月時,臺當局“環保署”預告了“限制塑膠吸管”草案,響應民意時卻失言稱“可以用湯匙喝珍奶”,引發許多民眾不滿。當時林靜儀PO出在店內用享用珍奶的照片力挺政策,表示“用湯匙喝珍奶很離譜?嗯,我十多年來在這家很有名的珍珠奶茶店,點熱珍奶時,送上的一直都是杯子和湯匙”,照片中另一杯插上吸管的珍珠紅茶,卻意外引起網友反諷打臉,肉搜出許多張她用吸管喝飲料的照片。(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