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友:嚴厲譴責日本人用腳踹慰安婦銅像

2018-09-20 09: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本在二戰期間以野蠻方式在朝鮮半島、臺灣、中國大陸等地強徵了大量年輕婦女,為前線日軍提供性服務。臺灣近日在臺灣設立慰安婦銅像,是呼喚正義的人們告慰當年受害者,同時與日本否認那段歷史的力量進行鬥爭的一種方式。

  設立在臺南市的全臺首座慰安婦銅像,于8月14日由馬英九揭幕,引起日本政府的嚴重關切,也招來日本右翼組織的極為不滿。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9月7日到國民黨臺南市黨部要求移除慰安婦銅像,其中團體代表藤井實彥赴國民黨臺南市黨部送交“質問書”,要求黨部主委、市議員謝龍介等人在一個月內與他們針對慰安婦議題辯論。

  沒想到,藤井實彥交了紙本資料後,下午即去用腳踹慰安婦銅像,還請人拍攝,並於8日逃離臺灣。筆者以為,藤井實彥隨意用腳踹慰安婦銅像,是一種野蠻、粗暴、無禮的惡劣動作,也是一種侵門踏戶、以怨報德的行徑,加上他潛逃離臺、狡辯卸責,確實應該予以嚴厲譴責。

  此舉是以怨報德行為。據2006年9月3日的《瀋陽晚報》報道,日本從1931年到1945年踐踏大半個中國,給中國造成4200萬難民無家可歸,3500多萬人傷亡,1000多億美元的直接經濟損失,5000億美元的間接經濟損失,相當於1936年即中國全面抗戰開始前一年國民政府財政收入的2310倍。另外,日軍還在大陸、臺灣等地強徵大量慰安婦,以“慰勞”前線日軍。可以説,日本發動侵華戰爭,給包括臺灣人民在內的中國人民造成深重災難,可謂罪行纍纍,罄竹難書。

  日本戰敗後,中國基於人道主義,著眼于建立中日世代友好關係,對日軍、日屬慈悲為懷,予以寬大處理。而今,日本的右翼團體代表藤井實彥居然跑到臺灣來,隨意用腳踹慰安婦銅像,以泄對設立慰安婦的不滿情緒,侮辱受盡日本折磨的婦女,分明是以怨報德行為。

  此外,藤井實彥對自己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事實還狡辯抵賴,敢做不敢認。面對臺灣各界怒聲越來越大,藤井實彥終於在10日晚間8時20分,發佈聲明説,他自己“沒有踢慰安婦銅像”。他辯稱自己從日本一路奔波到臺灣,長時間在座位上保持相同姿勢,所以才會有些氣血不順,腳麻痹,因此多次伸展了他的腳,沒想到被截圖拿來惡劣抹黑。對他的説法,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質疑説,腳麻伸展還特別請人攝影,拍下腳麻的照片?讓他忍不住爆氣説:“以後所有臺灣人見你一次腳麻一次!”

  李正皓又指出,拿這種爛臺詞辯解,是侮辱臺灣人的智商還是日本人的智商?藤井實彥辯稱自己“沒有去踢慰安婦銅像”,“是因為腳麻才會去伸展動作”,分明是妄圖抵賴卸責,以降低臺灣社會的憤怒聲音,真是敢做不敢承認的無賴和小丑!道德何等低下,難怪引起公憤,招致嚴厲譴責!(台灣網網友:張良驊)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