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恐懼“金馬獎”的“國軍”能為“臺獨”而戰嗎?

2018-01-18 08: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去年在臺北,正趕上金馬獎熱鬧地評著。我不怎麼看電影更與明星們絕緣,自然不會去追紅地毯,倒是臺北友人給我們説到“國軍”的“金馬獎”,讓我們樂得不行。

  原來臺灣青年服兵役,都選擇留在本島,最好是臺北、“六都”之類的地方,離家近、條件好,節假日還可以回家見父母、會朋友。然而不幸被分配到金門、馬祖等外島,離家遠條件差不説,見同學會朋友就難了。所以,不幸被分配到金、馬外島的軍人,都自嘲得了“金馬獎”。

  聽了這個故事,我想起大陸南沙的守礁官兵、青藏高原的雪山哨所、漠北雪原上巡邏的邊防軍人。這離家兩百公里遠的地方都不願去的“國軍”兄弟,你還有戰鬥力嗎?

  勿庸置疑,臺灣的國民黨軍隊一直是以大陸為假想敵,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在美國的支援下,在臺灣海峽還有著相對的優勢。但是,人民解放軍發揚海上拼刺刀精神,小艇打大艦,經過崇武以東海戰、“八六海戰”,臺灣的國民黨海空軍再也不敢侵擾大陸沿海。近年來,大陸的軍事實力更是突飛猛進,兩岸軍事力量對比發生根本變化。也因此才有了臺灣民意代表反覆質詢防務部門負責人,一旦大陸攻臺,能否堅持一週的問題。

  民進黨當局也深知“以武拒統”的困難。所以,一方面追加預算,起動所謂的“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一方面,反覆表態要加大對美軍購。最近有外電報道,估計到2025年,臺灣年度軍事預算至少增加20%,達到新台幣3817億元。外電評論,這仿佛是要與大陸進行軍備競賽。

  然而,民進黨當局如此擴充軍備,能為“臺獨”建起一座圍城,撐起一把武裝保護傘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在大陸各類衛星高低成列,覆蓋成網的情況下,臺灣的各類陣地、機場、洞庫等還有什麼機密可言?買來的導彈把全島裝成刺猬,也只能是提高解放軍火力打擊的毀傷度。大陸加強國防建設,是要建立一支與大國地位、海外利益、國防需求相適應的軍事力量,臺灣與大陸軍事競賽,無用更沒有必要。

  其實,臺灣的安全繫於兩岸關係的發展。大陸本著兩岸一家親的血緣情愫,怎麼會主動進攻臺灣。但是,追求“臺灣獨立”,大陸“反分裂國家法”的“非和平手段”就是一把懸在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

  所以,臺灣最根本的安全保障是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僅臺海是和平的,國際上也不會有人欺負臺灣,臺灣的軍事建設也更不需要蔡英文説的所謂“未來每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會有2%的成長”,甚至要“八年X千億”來強化追加軍事預算用於對美軍購。這些錢用於“長照”、用於各類基礎設施建設,用於改善民眾生活,多好。

  民進黨當局不要想著“以武護獨”“以武拒統”,臺灣防務部門負責人説堅持一週以上,這些都是不負責任的。臺灣彈丸之地,“國軍”不知為何而戰的軍心士氣,何能一戰?民進黨人,你們切不可成為讓臺灣民眾流血犧牲的禍根,個中道理真不用多説。(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