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時代需要兩岸同胞攜手為和平統一奮鬥

2018-03-22 08: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作為一名在大陸求學的臺灣青年,我在認真讀完《以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引領新時代對臺工作》一文後,有幾個感想想與大家分享。

  首先,發展是硬道理,大陸自身強大,統一就水到渠成。隨著大陸綜合實力不斷的增強,兩岸關係和統一的進程就掌握在手裏,同時這也可以讓臺灣同胞看到大陸的綜合實力的進步與發展,特別是在全面建設成社會主義強國的階段過程中,兩岸同胞都不應該缺席這個新時代大發展的機遇期,讓臺灣同胞共用祖國的榮耀,新征程一個都不能掉隊,“31項”的出臺就是讓臺灣同胞一同在大陸建設一起發展。

  其次,堅定不移地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因為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以從中國分割出去。臺灣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形式的“臺獨”都是全體中華兒女所不能容忍的。在習總書記“六個任何”的鄭重宣示下,大陸有決心和毅力説到做到,因為唯有國家統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才能真正落實,兩岸同胞才能真正擁有中國夢。

  其三,“兩岸一家親”理念與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從30多年前臺商赴大陸投資再到現今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就業、創業和婚姻生活融合,兩岸之間已經真正步入融合的新時代新階段,特別是大陸如今的經濟社會發展,“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兩岸同胞在新時代裏一起共用發展機遇共同扮演世界引擎的一顆顆螺絲釘,一同為兩岸命運共同體而努力。

  最後,不管是大陸同胞還是臺灣同胞,都可以深刻體悟到兩岸關係必須建立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之上,同時要必須高度自覺深刻認識到,必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並且反對任何形形色色的“臺獨”,對於臺灣同胞和大陸同胞之間都必須貫徹“兩岸一家親”之理念,因為用心才能讓兩岸同胞真心認識彼此,進而促成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實現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構建,真正讓廣大的兩岸同胞一同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起奮鬥不懈。(作者:羅鼎鈞,臺生,現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