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臺灣研究會召開紀念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發表一週年座談會

2019-12-30 17: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臺灣研究會在北京召開紀念習近平總書記“1.2重要講話”發表一週年座談會。(圖片來源:全國臺灣研究會)

  台灣網12月30日訊 12月30日,全國臺灣研究會在北京召開紀念習近平總書記“1.2重要講話”發表一週年座談會。全國臺灣研究會副會長汪毅夫、孫亞夫、李亞飛、海峽兩岸研究中心學術顧問王衛星、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所長楊明傑等參加座談。

  全國臺灣研究會執行副會長王升首先表示,習近平總書記“1.2重要講話”發表後,全國臺灣研究會組織了本會理事和專家學者認真學習講話精神,多次圍繞這一重要講話內容舉辦學術研討會,就民族復興與國家統一、探索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等議題深入研討,收到了良好效果。

  與會學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1.2重要講話”發表一年來,大陸方面對臺涉臺部門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特別是與臺灣方面有代表性的團體和人士以“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為主題舉辦三場座談會,在開展兩岸民主協商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嘗試,在海內外産生熱烈反響。大陸相關部委在惠臺“31條措施”基礎上再推出“26條措施”,進一步擴大臺商臺胞在大陸的同等待遇,《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也于近期修訂,為臺資企業在大陸發展提供了更為有利的投資環境,可以説,在“1.2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兩岸融合發展不斷開拓前行。

  學者們認為,當前,臺海局勢錯綜複雜,民進黨當局利用香港“修例風波”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和平發展局面,美國加大打“臺灣牌”的力度,不斷發出錯誤信號,但大陸方面始終以“1.2重要講話”為指引,保持定力,不為所擾,使兩岸關係總體上保持穩定,民間交流往來繼續發展。隨著臺灣“大選”臨近,兩岸關係又處於一個關鍵節點,但不管形勢如何變化,我們將繼續以習近平總書記“1.2重要講話”作為新時代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全國臺灣研究會秘書長楊幽燕、副秘書長鄭慶勇、嚴峻等有關學者參加研討。(完)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