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金素梅:臺灣對美軍購誰得利?

2018-07-25 15: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臺灣無黨團結聯盟少數民族“立委”高金素梅接受中評社專訪,談到蔡英文當局執政後讓兩岸對立氣氛加劇表示,對岸講很清楚,就是照“九二共識”精神走下去就可以,但蔡一直不講,卻又提不出實際的兩岸政策,不斷用動作去挑釁對岸,也樂於讓美國在背後製造矛盾,只要兩岸對立更厲害,臺灣軍購買更多,那是誰得利大家很清楚,她不希望為了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而付出這些不必要的代價。

  兩岸關係在蔡英文當局執政後未承認“九二共識”而陷入僵局,近日兩岸對立氣氛更加升溫,高金素梅接受中評社訪問,談到接近2018年底選舉,加上即將到來的2020選舉,民進黨如果操作“統獨”議題,是否會讓兩岸對抗氣氛更為嚴重?

  高金素梅對中評社説,這是肯定的,就像之前蔡當局不準一位大陸記者入境,等於在走回頭路,把民進黨創黨價值踐踏的淋漓盡致,蔡英文還説要謙卑,要愛臺灣等等不切實際的口號,哪一點是對臺灣人民好的,目前為止沒有看到。蔡當局説要改革,講難聽點就是讓政黨對立,各界勸告都不聽,打著改革旗號同時,已經內耗多少人民納稅錢,這點去檢驗就知道有無熱愛這土地上的二千三百萬人,蔡如果是一家公司董事長,早被董事會換掉了。

  高金素梅向中評社強調,對岸講很清楚,就是“九二共識”的原則,譬如這家公司換了董事長,只要照之前精神走下去就可行,但蔡英文一直不講,她倒是也可以提出一個論述,兩岸政策是什麼?只是不斷用小動作來挑釁對岸,講難聽點就是用嘴巴在治“國”。

  高金素梅説,最現實的是,臺灣對美國這麼好,花了這麼多錢在軍購上,但遇到真正的核心問題,美國會幫忙嗎?日本會幫嗎?美國只是想利用這塊土地,美國以前怎麼樣覬覦臺灣,怎麼把世界分裂,大家看得很清楚,歷史都看得出來,但蔡英文卻享受在其中,甘願被利用。蔡不要忘記,她是用人民納稅錢在增加武力,但人民希望的是納稅錢用在長照、教育、公共基礎建設上,沒有想去買那些破銅爛鐵。

  高金素梅指出,臺灣再怎麼買武器也比不上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她從以前就是反軍購,當時就講,在兩岸軍備競賽下臺灣絕對是輸的,應該把這些錢省下來,好好弄教育,把大炮飛機省下來做長照,這是民眾最關心的。

  高金素梅認為,兩岸關係會不好,就是蔡當局上任後,放任美國在背後製造一些矛盾,只要對立更厲害,軍購買更多誰得利?蔡甘於做這樣的事情,人民納稅錢怎麼辦?當時競選時説要“維持現狀”,已經失信於民,對岸是維持原本論調,是蔡自己要挑釁,就如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直接説他是“臺獨”工作者,而這些行為對岸看來就是在挑釁,怎麼怪大陸?她不希望為了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而付出代價。

  在兩岸對抗氣氛下,今年臺灣到大陸讀大學的年輕人卻激增。

  高金素梅説,這讓她想到一個狀況,就是臺灣“光復”後,臺灣少數民族的山地管制22年,要進到臺灣少數民族地區必須登記,也因為沒有工作機會,少數民族年輕人外流,這是失了根的蘭花,因為在部落裏面沒有未來,所以離開到都市做重勞力的工作。另外,李登輝當時説“戒急用忍”,管制企業到大陸去,但很多企業還是去了。

  現在看到兩岸的對抗,蔡英文當局更用對抗的語言或是手段,來對抗大陸,但學生或是想追求發展的人,會因對抗而停止西進嗎?非常多“立委”辦公室接到很多民眾請托電話,希望幫忙介紹孩子過去大陸當實習生等等,就可看出蔡當局的對抗,還是阻擋不了這些想去大陸發展的年輕人,如果再繼續採取對抗方式,她只覺得蔡當局很愚蠢,歷史也會給予定位,臺灣的先天條件不行,年輕人要跟世界潮流走,這管制不了。

  高金素梅沉痛地向中評社説,臺灣很多好人才離開,有世界觀的學生離開,留下來不能説是不好,但他們未來競爭力在哪?高金素梅強調,從臺當局各機關的預算書都看到,各單位都有編新南向預算,但不是亂花就是執行成效不佳,這些就是為了對抗中國大陸要付出代價就是這麼大。

  而年輕人出走,是否會讓臺灣內部競爭力流失?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