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鄭劍:臺當局對解放軍閱兵能否別再自欺欺人

2017-08-02 15: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對於大陸展示軍事力量的行動,臺灣當局和軍方一般就是兩大口徑,一是“盡在國軍掌控中”,二是臺灣人民“反感”,有礙“國際觀瞻”。這次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也不例外。臺灣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針對閱兵稱,“類似具有針對性的威脅、挑釁,不是負責任的做法,不僅徒增臺灣人民反感,國際社會也不會認同。”可謂老生常談了。

  來點新花樣好不好?民進黨人不是最講究創意、最擅長文宣、最會説話的嗎?況且,民進黨當局的兩大口徑本身,也是自欺欺人的,是唬人的瞎話。

  臺軍對閱兵真的能“全面掌控”嗎?臺灣距離朱日和基地數千公里,臺軍的雷達和技術偵查設備不一定能看得到、查得清這次閱兵全貌;參閱裝備40%是第一次參閱,許多是首次披露,保密功夫到家,臺軍未必不是看到電視直播才窺其一斑的;解放軍現代化的隱身裝備、資訊戰電子戰武器,臺軍更會雲裏霧裏。特別是,只掌握武器裝備的存在與否、外形如何,距離掌握戰術技術性能、官兵訓練水準、戰時使用方案、各項保障措施、作戰體系構成等等,還差得遠,臺軍怎麼就敢講“盡在掌控之中”?説白了,美國人也做不到這個水準,臺軍竟然聲稱“盡在掌控”,不是自欺欺人又是什麼!

  至於“臺灣人民反感”這個説法,請問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憑什麼説臺灣人民都“反感”,難道沒有臺灣民眾是理解、支援甚至為之自豪的嗎?況且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任務多得很,閱兵也不是只給蔡英文和民進黨看的,不要太自作多情吧?

  至於國際社會,也未必“不認同”。世界上有200多個國家,中國大陸在國際上過去有、現在也有很多朋友,他們並非“不認同”中國大陸的行為。實際上,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所謂有礙“國際觀瞻”評價本身就表明,其把自己與外國反華勢力綁在了一起,因為他們橫豎是不樂見中國崛起的。

  臺灣當局與其空言造“反對”,不如像墨子守城一樣,與解放軍比比“寶”如何?可是仔細比較下來,似乎好像解放軍參加閱兵的任何一件裝備都比“國軍”的同類裝備先進得多,假如“國軍”有“同類”裝備的話。比如,坦克解放軍99A型主戰坦克比臺軍最先進的M60A3先進一代半以上;J10C型戰鬥機比同級別的臺軍F-16A/B、幻影2000-5先進半代以上,臺軍未來升級後的F-16也比不過殲10C,更遑論殲20了,後者佔據“代差”級優勢!換言之,以往“臺軍”以裝備品質對付解放軍數量優勢的時代,早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作者 鄭劍,係全國臺灣研究會理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研究員)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