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張文生:“臺獨”是萬惡之源

2010-11-19 08:04:00
來源:- 台灣網
字號

  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副教授張文生18日在華廣網刊文指出,“臺獨”造成了臺灣社會的藍綠分化和族群對抗、;“臺獨”混淆了是非黑白,歪曲了歷史事實,抹黑了司法公正,是萬惡之源。“臺獨”追求暴力,極端自我,盲目排外,使人瘋狂,使人喪失心智,使得臺灣社會是非不分。“臺獨”不除,臺灣社會的亂象就不會結束。

  

  全文摘編如下:

  

  近日,在選舉對決氣氛的籠罩下,臺灣社會各種亂象紛紛出現。臺灣媒體和臺灣學者開始反思和批判臺灣社會的政治亂象,如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著名政治學者胡佛教授就公開批評:“臺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歷史觀、世界觀,‘人的眼光短了,心胸也小了’。”“部分媒體專業不足,又很會硬拗,造成社會是非不分。”臺灣聯電榮譽董事長則公點名“自由時報”和三立電視臺的“大話新聞”,認為媒體不依據事實,講話也過於誇大。臺灣“衛生署長”楊志良指責三立電視臺的“大話新聞”“顛倒是非”,並認為臺灣“完全沒有希望”。

  臺灣輿論連續抨擊臺灣社會尤其是媒體的亂象,主要是由於三立電視臺“大話新聞”的主持人鄭弘儀暴粗口事件引發的社會反應,這也説明臺灣社會仍然有相當多的各界人士秉持著正義、良知,在導正臺灣亂象、澄清社會污濁、樹立倫理典範方面起著中流砥柱的作用。臺灣社會的發展方向掌握在臺灣民眾的手中,也掌握在臺灣選民一次次的投票行為中。

  正如胡佛教授所指出的,許多問題的根源就在認同出現了衝突。認同問題引起了臺灣社會一系列的價值扭曲,貪污受賄之人得不到應有的譴責,粗鄙低劣之流被推崇為英雄,在“臺獨”的淵藪中,沒有是非,沒有美醜,沒有善惡。“臺獨”是萬惡之源,臺灣社會的所有邪惡都可以打著“臺獨”的旗號,以逃脫法律的懲罰,以避開輿論的譴責。

  “臺獨”造成了臺灣社會的藍綠分化和族群對抗。“臺獨”把持了所謂“愛臺灣”、“本土”的解釋權,凡是對大陸的緩和、開放和友善的政策,都被貼上了“賣臺”的標簽。大陸學生成為臺灣政治鬥爭的標的,對大陸學生的補助被打上“只照顧大陸”的罪名;連臺灣社會的健保問題也被污名化。臺灣社會如此惡劣的政治環境,如何能夠吸引大陸學生赴臺就讀,又如何能夠吸引大陸企業赴臺投資。即使個別諤諤之士秉持著公義與良心,如果臺灣民眾不作出公正的選擇,又如何能夠阻止臺灣社會的沉淪趨勢。

  “臺獨”混淆了是非黑白,歪曲了歷史事實,抹黑了司法公正。“臺獨”使泛綠的支援者、民進黨、綠營的政治人物喪失了理性思維能力。同樣是颱風引起的救災責任,馬英九被批為“無能”,陳菊卻可以輕巧過關;同樣是婚外不當性行為,吳育升在輿論圍剿下被迫道歉,陳致中卻還要選民讓他高票當選。無論好歹,無論黑白,無論是非,“臺獨”都可以;民進黨可以;國民黨不行,這就是臺灣綠營的政治邏輯。

  名嘴只是加劇了臺灣社會的沉淪,“臺獨”才是罪惡的淵藪。與其討伐名嘴,不如譴責“臺獨”。“臺獨”追求暴力,極端自我,盲目排外。“臺獨”使人瘋狂,“臺獨”使人喪失心智,“臺獨”使得臺灣社會是非不分。“臺獨”不除,臺灣社會的亂象就不會結束。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