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臧英年:盼馬英九展現英才 造福臺灣和諧兩岸

2009-07-31 08:50:00
來源:
字號

  澳門《澳門日報》今日刊發評論員文章稱,馬英九回任國民黨主席一職,面對複雜的情勢,世人皆可從不同的角度、立場和觀點加以評論和審視。深盼他可在興利除弊與處理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糾纏,在兩岸的大事上展現魄力、英才和實效,以造福臺灣、和諧兩岸,為中華民族大放光彩。

  文章摘錄如下,

  7月26日晚,臺灣電視節目裏播出馬英九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投票結果和評論。國民黨員登記人數有50多萬,有過半數的黨員加入投票,他的取勝率達93%。在電視評論節目裏有人説,一人競選,沒有對手,當選是必然,而能獲得高的勝算比率是表示人望高、支援強。再者,國民黨主席和臺灣地區領導人的領導職位一身挑,便也增加了指揮和運作的條件,在行政和“立法”的兩個領域裏可有更佳的協調和呼應,有利貫徹領導者的意願和主張。但也有人説,“總統”之職在身已是主宰全局的第一把手,兼了黨魁之職是黨政不分,是增加負擔、是大權獨攬,不一定是提高施政效率和推動民主政治的必行之道。

  以上觀點的分歧是“公婆各説、各有其理”的自然展現,也説明馬回任國民黨主席一職,面對複雜的情勢,可從不同的角度、立場和觀點加以評論和審視。不久前我和一位相識逾40年的老友通了電話,他剛去臺灣大學和臺北政治大學參加活動後返回香港,他認為馬英九有廉政和守法的重要良好條件,趕上世界金融海嘯的不幸衝擊和民進黨的“逢中必反”的逆向操作,的確是處境維艱、備受責難,然而,國民黨陣營裏他又是唯一擔當全局的人選,臺灣民眾應給予他必要的支援、諒解和耐心,助他面對考驗時發揮潛力,盼他知人善任,盼他實施良政,盼他帶領國民黨黨員和臺灣全民走上自由幸福的康莊大道。

  我和另外兩位在臺灣的老同學通話,他們認為馬英九偏于軟弱,沒有領導者必備的強勢氣派和手段,讓陳水扁案和其他貪腐事件均處理緩慢和缺乏成效,不能滿足廣大選民投票選他出任臺灣領導者的願望和期許。我想,審慎出手是一方面,正確判斷是另一方面,較遲緩的正當處理是勝過了倉促開工的錯誤行動。一個真正有魄力和膽識的領導者是可尋獲處理時政的最佳方案,加以貫徹實施,並克服一切拖後腿的負面行動和影響,而到達目的,終底于成。

  馬英九身兼黨政一把手後面臨的兩大課題:一是調整朝野兩黨關係,二是增強兩岸互助合作。照顧前者是要減少內耗增加內力,為臺灣創造最佳環境去前進和發展;照料後者是要改善外勢,增加和諧,使臺灣可適應大局,光輝未來。

  9月11日陳水扁貪腐案將初審宣判,陳水扁重罪纏身,他在庭上全力施展“四不一沒有”的伎倆是徒勞無功的。9月12日馬英九正式上任國民黨主席,深盼他可在興利除弊與處理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糾纏,在兩岸的大事上展現魄力、英才和實效,以造福臺灣、和諧兩岸,為中華民族大放光彩。

瀏覽精彩評論 點擊進入評論頻道



(本文不代表台灣網立場)

[責任編輯:王賽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