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嚴峻:高度警惕島內“臺獨”躁動

2016-03-04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香港中評社今日刊載全國臺灣研究會研究部主任嚴峻的文章指出,隨著臺灣地區立法機構新會期的開始,反映島內各政治派別政治立場和政策取向的提案紛紛出籠,其中一些涉及兩岸關係的提案尤其值得關注。

  全文內容如下:

  3月1日,“時代力量”提出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定名為所謂“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該黨頭目黃國昌聲稱,“‘我國’就是‘中華民國’”,但“這只是一種遷就政治現實的叫法”;“臺灣的國家主權當然屬於2300萬人”。顯然,這一靠“反服貿運動”起家,以“新臺派代言人”自居的新政黨不僅將兩岸關係定位為所謂“‘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與國’關係”,且毫不掩飾其今後可能還有推動更改“國號”等進一步“臺獨”動作的企圖。另外值得警惕的是,該黨在草案中強調未來兩岸若簽署“政治性協議”,必須經由臺灣“公民投票”的認可。可見,“時代力量”是企圖以“監督”為名行將“兩國論”法制化之實,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對此,我們必須嚴正指出,任何試圖將“兩國論”、“臺獨”內容入法的舉動,都是圖謀製造“法理臺獨”的挑釁行為,是對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現狀的直接破壞,若此,不僅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談判基礎將蕩然無存,而且將會對臺海和平穩定造成強烈衝擊。我們堅決反對。

  近一段時間以來,隨著臺灣選舉的結束,民進黨即將上臺執政,島內“臺獨”勢力也蠢蠢欲動,迫不及待開始喧囂:有人出書赤裸裸鼓吹“臺灣的現狀就是臺灣不隸屬於中國、獨立的狀態”;有人提議要在相關場合撤除孫中山的畫像,進一步在島內“去中國化”;還有人玩弄所謂“華獨”與“臺獨”的名詞之辯,打著“愛臺灣”的幌子比拼誰更“獨”,可謂群魔亂舞,歪邪當道。

  這些形形色色的“臺獨”花招非但不是愛臺灣之舉,而只能是禍害臺灣人民的“玩火”行為。臺灣民眾希望的是兩岸關係能夠繼續和平發展、臺灣經濟能夠復蘇振興、人民生活能夠安定富足,而“臺獨”勢必給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如果放任自流,最終必將破壞兩岸關係穩定與兩岸交流合作,惡化兩岸關係,挑動島內政治矛盾,進而也必將破壞臺灣民眾生活的安定與福祉,“維持現狀”將淪為一句空話。

  過去兩岸關係發展歷程一再證明,“臺獨”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違背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兩岸同胞對這些錯誤言行都應該堅決抵制。借用古人話,“臺獨”不棄,臺海不寧,臺難不已。

  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並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繼續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但今後這條路能不能繼續順利走下去,關鍵要看臺灣方面對待“九二共識”核心意涵的態度和行動。在兩岸同屬一中這個大是大非的根本問題上,島內所有負責任的政黨都必須講清楚、説明白。我們希望臺灣有關政黨能夠認清這一點,並作出符合兩岸同胞福祉、臺海和平穩定的正確選擇,勿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好局得而復失。何去何從?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拭目以待。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