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溫馨臺胞回家路,心心相印顯親情

2022-01-24 18: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新華社1月12日報道,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春節對兩岸中國人來説,是最隆重的傳統佳節,是闔家團圓、喜迎新春的日子。我們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臺胞返鄉需求,盡最大努力為臺商臺胞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
  近些年來,隨著海峽兩岸經濟發展不斷上新臺階,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選擇來大陸發展,他們的腳步從城市走向鄉村、從寫字樓走向社區、從求學工作到經商交流,他們的點點滴滴在大陸留下了難忘的經歷。著眼于當下,2022年春節即將到來,在大陸的臺胞也陸續踏上返鄉的旅途。為了讓臺胞順利返鄉過年,大陸各地各部門多方合力積極協助臺胞,體現了兩岸同胞綿長親情。
  兩岸一家親,為眾多的臺胞做好相應的服務,讓臺胞享受美好返鄉的旅途體驗,是交通運輸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比如,福建省相關部門為助力臺胞返鄉積極採取措施,強化高鐵動車、短途巴士、民航空運的無縫接駁;鐵路部門延長12306網站售票服務時間、提供24小時網際網路退票服務、新增12306客戶端免登錄退票渠道;以及在火車站、汽車站提供臺胞返鄉愛心通道、閩南語服務、贈送春節大禮包……一系列的服務新舉措和硬體投入,讓廣大臺胞深刻體驗到“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各項服務工作做實做細,讓臺胞在返鄉路途中更安心、更舒心、更省心。
  據了解,2021年,兩岸同胞團結一致,開展了近800場民間交流活動,許多臺胞深度參與大陸的鄉村振興、抗洪救災等重大事件,眾多臺灣民眾主動發聲,致敬抗疫英雄、為貧困群眾捐款,表達了廣大臺灣同胞患難與共的共同心聲。這些行動充分説明兩岸同胞的關係日益密切、不斷昇華,兩岸同胞呼吸相通、心心相印的感情是真實的。在新的一年,兩岸交流來往只會更加豐富,我們應該以臺商臺胞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為基點,進一步鼓勵他們一起融入兩岸交流的大趨勢,也讓我們自己成為兩岸合作發展的參與者、受益者。
  我們期待,立足於年關的起點,我們應當盡最大努力為臺商臺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兩岸同胞也將一如既往展現齊頭並進的和氣。祖國對臺胞的無限關愛,一定會讓臺灣同胞的心與祖國貼得更緊更近。(台灣網網友:江曲)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