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將如何幫助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

2020-03-17 16: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90期】

  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密會的形式,針對多項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尤其是對於“罷韓”事件,江承諾要集國民黨全黨之力幫助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

  韓國瑜2020年宣戰失敗後,國民黨內部對其敗選有不同的意見。有的認為國民黨要全力支援韓國瑜,挺過“罷韓”,敗選是整個國民黨的問題,而非一人之過之責。有的認為韓國瑜剛當選高雄市長就投身2020大選,對高雄市民是背棄承諾,也是“罷韓”的主因,所以韓國瑜就該受到高雄市民的懲罰。

  筆者認為,不管哪種聲音,從國民黨的角度來説,如果“罷韓”成功,在高雄市補選上,國民黨很難贏。所以,目前國民黨只能全力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進而重新找回民心贏得支援。而江啟臣就任國民黨主席之後,“罷韓”也是擺在他面前的頭等大事和難題,否則接下來民進黨會效倣高雄的做法,臺中市長盧秀燕最近的境況對國民黨來説就是警鐘。

  江啟臣被稱為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黨主席。尤其是在當前國民黨經歷敗選、遭到追殺等情況下,更需要一個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重振士氣,找回信任。以年輕的氣息能量,喚起年輕族群對國民黨的支援,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成為江啟臣的首要任務,或贏或輸,對國民黨和江啟臣都是檢驗考驗。

  筆者認為,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從而在今後的國民黨改革中贏得更多的支援,注入更多的力量,江啟臣會在幫助韓國瑜度過危機中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國民黨執政15個縣市以及高雄市政,應該是國民黨放大聲音、爭取支援很好的平臺和機會,合作、團結是國民黨目前贏得臺灣民眾支援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和辦法。

  無可諱言,國民黨的團結遠遠趕不上民進黨的團結。各派系之間的利益交換,是國民黨的老問題,也是江啟臣改造改革國民黨的癥結所在。如果江啟臣真心幫助韓國瑜,號召和聚集國民黨全黨之力幫助韓國瑜度過危機,無疑對國民黨和江啟臣都是強心劑。反之,未來國民黨的處境更加危險。

  如果韓國瑜在江啟臣和國民黨的援助幫助之下,度過了罷免危機,可以視為國民黨重新贏回民眾信任支援的前哨站和風向標。畢竟韓國瑜在高雄的市政可圈可點,要比上一任的陳菊做得要好些,從幾份民調數據顯示來看,即便“罷韓”的聯署搞得“紅紅火火”,但支援韓國瑜的也是“大有人在”,可見高雄市民也是“有感”的。國民黨只有團結起來,用真心贏得臺灣民眾的民心,才有可能度過難關,否則,國民黨還拿什麼與民進黨競爭,又如何改造改革呢?(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