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慶70週年閱兵震撼人心,彰顯國威軍威

2019-10-08 08: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年10月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閱兵在京隆重舉行。引人注目的是受閱部隊官兵在天安門廣場以高度自覺嚴肅的軍容,豪邁雄壯的氣勢、鬥志昂揚的精神狀態,在黨和人民的面前,接受習近平主席的檢閱,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

  受檢閱部隊身姿挺拔、士氣高昂,他們邁著整齊矯健的步伐闊步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特別是中國軍人高度的精彩風貌展示出中國軍人新時代豪邁的精神氣概,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中國人民軍隊不愧是威武之師、正義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

  戰機轟鳴,坦克隆隆,受檢閱的部隊讓人目不暇接,特別是東風-17常規導彈方隊在此次閱兵式上公開驚艷亮相,威武莊嚴地通過天安門接受檢閱,讓人大開眼界。東風-17常規導彈是首次公開亮相,不是一輛,而是16輛新型導彈戰車,我們高興地看到,一柄柄長劍昂首向天、威風凜凜,在天安門廣場轟鳴而過,給人以很大的震撼。主要的它是一款大殺器,無論是近距離,還是遠距離,都能對確定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此次大閱兵之格外引人注目,主要是在建國70週年舉辦的國慶大閱兵,它不僅彰顯國威軍威,更為重要的是它將彰顯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新型共和國鋼鐵衛士的磅薄武裝力量。因為這是一支聽黨指揮、服務人民、攻無不克,英勇善戰的新型人民軍隊。尤其是在改革40年進程中,人民軍隊已經呈現出跨越式發展,已經發展成長為現代化新型人民軍隊。

  這次國慶大閱兵,無論是從裝備上,還是閱兵陣容上,堪稱之最。總規模達到1.5萬人左右,各種型號飛機160多架、裝備達到580台套,如果和以前閱兵相比較,無疑為以前閱兵中規模最大,兵種最多,展示武器最優,可見和以前實現大大的超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閱兵都由部隊領導參與,其中將軍級的幹部不少,可見,這次國慶70週年大閱兵中央領導之重視為前所未有。

  為什麼這次國慶大閱兵如此重視,如此隆重,即在於,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把國防和軍隊建設放在實現國家現代化進程之中,放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來謀劃和運籌,進而全面推進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人民軍隊從而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定步伐,我們新型人民軍隊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貢獻。

  建國70年曆史進程表明,如果沒有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沒有一支強大的新型軍隊,沒有一個鞏固的國防,中國的現代化難以實現,中國夢就難以實現。實踐在告訴我們,國防和軍隊建設是國家安全的堅強後盾,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我們新型人民軍隊才會不斷發展壯大。

  國慶70週年閱兵告訴我們,只要我們軍隊堅持黨的領導,永遠將槍桿子牢牢掌握在黨的手裏,我們就會無往而不勝,就會有決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就會在國際舞臺上站穩腳跟,就會構建國際舞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就會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