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觀國慶盛典,盼祖國統一

2019-10-07 16: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333期】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在我國歷來都有10年要舉行大慶的傳統,今年國慶節也不例外。為了慶祝70週年大慶,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而熱烈的慶祝活動,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天安門城樓發表重要講話,讓每個中國人聽了都感到特別驕傲和自豪。

  “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聲震寰宇,氣壯山河,昭示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無比光明的前景,給14億全國人民極大鼓舞,它將極大地激發中國人民逐夢前行的巨大熱情,激揚起中華民族再創奇跡、實現中國夢的雄心壯志。

  然而,雖然我們建國已經70年了,國強民富,但到今天臺灣寶島依然如一葉漂流在外,沒有回到祖國懷抱,實在是讓人不能接受。為什麼臺灣至今沒有回到祖國懷抱?主要是臺灣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認“九二共識”,企圖將臺灣從中國版圖上分裂出去。對於臺灣民進黨當局的分裂祖國的反動罪惡行徑,我們堅決不答應。

  我們注意到,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上,習近平強調,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造福兩岸同胞。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席話,深刻闡述了對海峽對岸臺灣問題的關心,深情的展示出對臺灣問題的重視程度非同一般。

  臺灣為什麼沒有回到祖國懷抱,還存在其他問題?那就是臺灣當局死抱著美國大腿不放,堅持走親美親日路線,再加上一些不懷好意的美國政客敵視中國,致使臺灣當局喝了迷魂湯,從而導致臺灣問題的複雜性,是以臺灣至今沒能回到祖國懷抱。

  雖然臺灣問題比較複雜,但統一前景可期。建國70年來,雖然問題比較複雜,但兩岸出現的跡象表明,臺灣民眾期盼兩岸早日統一。在中國共産黨主導下,在兩岸積極力量的努力下,兩岸三通早已實現,兩岸關係仍然不斷曲折向前,螺旋上升,和平統一局面呈現美好的曙光!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堅信,兩岸同胞必將以過人的智慧化解一個個難題,進而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共創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

  最後,我將再次引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來闡述對兩岸統一的美好期盼:“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今天,一個生機勃勃的中國,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一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的中國,必將開闢更加美好的未來,臺灣寶島一定會回歸祖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