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一個月拜43廟平均1天1.5間,被諷上班拜廟懶政惰政

2019-08-19 10: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60期】

蔡英文到廟裏參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據海外網8月16日報道,國民黨8月1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只準蔡英文上班拜廟,不準韓國瑜假日拜票”。對此,正在新竹市參觀動物園的蔡英文辯解稱,自己拜廟是為了祈求神明保祐臺灣平安,同時體察民情;並稱,“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而貶低臺灣很好的信仰文化”。

  另據統計,僅是在今年5月份,蔡英文曾一連拜了43間廟,平均一天拜1.5間,有網友諷刺其是“廟婆”。

  蔡英文現為臺灣地區領導人,肩負臺灣人民的重托,本應以臺灣人民的福祉為念,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履職,努力為臺灣人民拼經濟、惠民生、保平安,可是,蔡英文今年以來熱衷於拜廟,不僅拜廟隔三差五,過於頻繁;而且放下手頭的工作不做,還經常利用上班時間也去拜廟,仿佛上了癮。

  蔡英文拜廟當然不是為拜廟而拜廟,更不是她所説的祈求神明保祐臺灣平安和所謂的“體察民情”。因為她若是真正有意願祈求神明保祐臺灣平安,就不應煽動民粹對抗大陸,升高兩岸對抗氣氛;就不應追殺國民黨製造“朝野”對抗;就不應二度修改“勞基法”,製造勞方與資方對立;就不應實行“年金改革”,製造世代對立;就不應推動“臺獨”分裂活動,製造統“獨”對立。否則,就是言行不一,自我“打臉”。

  蔡英文身為臺灣地區領導人,即使有意透過拜廟這種方式來祈求臺灣平安,每年最多有幾次就可以,何必如此頻繁地去拜廟浪費工作時間呢?

  至於她説頻頻拜廟是為了“體察民情”,那更是一種狡辯,廟裏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拜廟之人虔誠祈求心願,哪有興趣接受採訪。若是有心體察民情,就應當抱著謙虛的態度,去認真聽取基層民眾的意見建議和要求,最好是親自進村入戶和進廠入車間認真傾聽民眾的利益訴求,根據民眾的意見來作決策,而不是罔顧民意廣設“拒馬”隔絕民眾的聲音,只考慮自己的私利來違法濫權亂作決策。

  此外,蔡英文對國民黨批評她利用工作時間拜廟,倒打一耙,指責國民黨為了選舉貶低臺灣很好的信仰文化,那無疑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莫須有的罪名。其實,國民黨批評她利用工作時間拜廟不僅是對的,而且與是否貶低臺灣很好的信仰文化沒有絲毫關係,完全是風牛馬不相及的兩碼事。實際上,國民黨一直很尊重、推崇、弘揚包括媽祖、關帝等信仰文化。倒是民進黨時常為了一黨一己之私,輕視、抹紅、貶低臺灣很好的信仰文化。例如,最近,民進黨的新任副秘書長林飛帆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控臺灣宗教系統與大陸相連,對臺進行“紅色滲透”。這種罔顧事實、造謠誣陷的指控,遭到了臺灣宗教界的批評乃至譴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會長赴怡受訪時指出,這完全是違背事實的指控,政治人物不講是非,不負責任的的説法,導致各種亂象,且用“滲透”這種敵對字眼太超過,兩岸和平交流這麼久,被滲透的結果在哪?(台灣網網友:張良驊)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