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當社會輿論已經開始請求蔡英文“拼經濟”

2019-08-16 10: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看到一篇臺灣《中華日報》的文章標題,是在請求蔡英文“拼選舉之餘也拼一拼經濟吧”!每當看到這樣的新聞,都禁不住要感嘆一番:一個地區的領導人,不為民生經濟工作,不為百姓謀福利,就是不務正業。如今蔡英文還要被民眾催著“幹正事”,被輿論提醒你該做點本職工作了,這就是所謂“民選”出來的領導人不幹“為民”的事,真是莫大的諷刺。

  事情起因于臺當局“勞動部”近日做出了調高基本工資的決定,隨後蔡英文立刻表示,經濟有成長,果實就應該分享給人民。之前蔡英文也曾説,臺灣經濟穩定成長,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這話猛一聽,很不錯,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蔡的這兩段話確實“可喜可賀”;但如果看到臺灣的經濟現狀,蔡的這兩段話就完全經不起考驗了。

  選舉快要到了,蔡英文的每一項決定,幾乎全部圍繞選舉、拉選票展開。就拿調高基本工資來説,聽起來冠冕堂皇,卻為何仍然引發勞資雙方的不滿?臺灣工總常務理事何語為什麼直白的表示:這是蔡當局的選舉考量?別人又不是傻子,臺灣整體的經濟水準沒有提高,整體勞工的薪資就難以成長,現在這樣強制的提高勞工工資,而且提高的也很少、勞工根本沒有感覺,但商家卻有可能為了避免關店而將新增的薪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一來一往之間,基層勞工到底能因調高基本工資而改善多少生活品質?還得畫一個大大的問號。 

  蔡英文説,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失敗,是因為有些成績還沒有表現出來,“再給我4年,會讓臺灣脫胎換骨”。這話真是讓人無力吐槽,有臺灣媒體直言:聽了蔡英文這些話,老百姓除了感嘆與無奈,還能説什麼?蔡英文已經從“自我感覺良好”進入“自我催眠”的情境;面對連任之路的重重阻礙,虛而不實的自信,凸顯的只是她內心難以掩飾的慌亂。

  戲裏的七品芝麻官都會唱: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執政為民本是理所當然,執政的道理也非常簡單,就是懷抱一顆苦民所苦的同理心去認真工作。民進黨上臺3年多,一切行動都以“臺獨”為最高指令,民眾福祉全扔腦後,根本不在乎人民的真實感受。也難怪臺灣民眾看著蔡英文到處拜廟、嗆大陸的選舉動作,都忍不住要問一句:蔡英文你能不能、該不該好好的拼一拼經濟?(台灣網網友:郭靖)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