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快評:“臺獨”又在欺騙臺灣人了

2019-08-15 09: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54期】

  曾任國民黨副主席、臺當局“行政院長”的郝伯村近日發表新書,他在書中強調,就臺灣而言,抗戰勝利,臺灣始能脫離日本五十年的殖民統治,臺灣人民是最大受益者。現在臺灣社會卻有一種氛圍,總以為這場戰爭既久遠且與自身無關,尤其十多年來臺灣“本土化”,甚至“去中國化”教育,讓年輕人對此光榮早就冷漠與無感。郝伯村批評這種現象,並指出,“臺獨”理論和主張都是騙取臺灣人民的選票而已。

  郝伯村還在書中指出了“九二共識”的重要性,並對民進黨和其他政治勢力的謬論做出反駁。郝伯村指出,“九二共識”是臺灣人民現階段安全福祉的保障,有“棄獨、不武、緩統”的意涵,是走向和平統一的正道。統“獨”沒有模糊地帶,站在中華民族的立場,以虛統掩護實“獨”的時代過去了。

  “共識”是沒有文字的協議,民進黨以找不到文字協議,即視“九二共識”不存在,這是昧於事實的狡辯。他以“停火”為例指出,“停火”沒有文字協議,民進黨就可隨時對大陸開火嗎?

  參加新書發表會的前領導人馬英九也批評“臺獨”的“媚日史觀”。他説,臺灣人民應該是抗戰勝利的最大受益者,少數人卻稱美國軍機轟炸臺灣,臺灣是抗戰受害者,根本是曲解抗戰史觀與臺灣的地位。部分人更絕口不提臺灣在1895年割讓給日本後初期,臺灣浴血抵抗日軍侵臺6個月的乙未反割臺戰爭、犧牲10萬同胞的歷史。 他認為,1895年臺灣被割讓給日本後就抵抗日軍侵臺,最早抗戰的就是臺灣人。有人説臺灣人沒抗戰、沒抗日,完全是違背歷史的説法,現在的課綱還講“臺灣未定論”,完全是胡説。

  郝伯村和馬英九講得已經很直白了,只是民進黨當局以“尊重多元”為幌子開始在課本中植入“臺灣未定論”謬論、否認“九二共識”重要性之時,能不能聽得進去,就是另一回事了。(作者:李東海,江蘇省臺灣研究中心兼職助理研究員)

(本文係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