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生在大陸夏令營凝聚青年力量,匯聚復興能量

2019-07-17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每年的七月,在兩岸之間,以友誼為橋,以親情為臺。臺灣的青年學子,紛紛來到大陸參加形式多樣的夏令營活動。

  比如,全國臺聯千人夏令營,經歷16個年頭。凝聚了萬餘名臺灣青年對大陸的情與愛。這其中,有老面孔,也有新面孔,有新朋友,也有老朋友。

  其實,除了這個千人夏令營活動之外,還有各種各樣的臺灣青年到大陸的體驗參訪活動,不論是風雨坎坷,還是干擾威脅,兩岸青年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而且這種趨勢和人心,在常態化的發展中。這對兩岸和平發展來説,給人信心與力量,驅散和平的霧霾,化解發展的阻力,擊敗交流的毒手。

  臺灣青年在大陸傾聽,觀察,體驗,發現,感悟,對比,以自身的親身經歷和感受,觸摸大陸,享受親情。在真愛真情和用心用情中,與大陸青年一起彼此包容,相互了解,心靈契合。

  有的臺灣青年認為,大陸天地廣,是我們這些臺灣年輕人應該來親身體驗的地方。也有的認為,大陸經濟的快速發展,創造了許多新機,大陸企業規模大,種類多,提供的學習崗位也更加全面。而惠臺政策的出臺,為臺胞在此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和居住生活等方面提供了諸多便利。

  還有,他們也紛紛表示,大陸有更廣闊的空間,這裡創業成功機會大;加入大陸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浪潮,可以獲得施展才華的更大空間;在臺灣我們看不到全世界,在大陸全世界都能看到我們。

  等等。這些發自內心的感觸感言,都詮釋了兩岸一家親一家人的真愛真情,在血脈、親情、文化內在因素助推下,和善意、真誠、暖心驅動下,凝聚起兩岸青年的磅薄力量,匯聚成民族復興的強大能量。

  雖然,蔡當局想方設法的阻擋兩岸交流,肆無忌憚的不讓兩岸民間往來,用“去中國化”和“綠色恐怖”阻擋臺灣青年登陸發展,島內有的學者甚至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大陸的發展和變化,用過去的老眼光來誤導臺灣民眾對大陸的變遷和機遇。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通過實地參訪,觀摩交流等活動,讓他們發。和感覺到“所聞所見大不同”。所以,當他們返回臺灣時,成為兩岸交流的宣傳員。通過自身的體驗與力量,感染和改變著周圍對大陸有偏見和誤解的臺灣同胞,也號召和鼓舞他們衝破阻力親身體驗,應該到大陸看一看,走一走。

  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姿多彩的夏令營活動,為兩岸青年追夢圓夢和實現人生價值理想搭建了很好的平臺,讓兩岸青年在一起,展翅飛翔,揚帆起航。他們在一起約好“明年再見”。

  也正是由於兩岸青年的新血液和新力量,助力助推兩岸和平發展進入新時代,也讓兩岸和平發展有了新希望,民族復興有了新能量。

  我們應該,也必須有萬千個理由相信,在兩岸青年凝聚起的青年力量,匯聚成到復興能量,讓我們彼此都能夠共用祖國強大的榮光,民族復興的榮耀。

  不管是風雨還是坎坷,不管是阻撓還是威脅,兩岸青年的力量與民族復興的能量,都將激勵著所有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讓兩岸同胞心連心,肩並肩。手牽手。奏響不負青春的奮鬥之曲,唱響踏夢前行的奮鬥之歌,揚起築夢圓夢的前進之帆。(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