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的“倚美”美夢還能醒過來嗎

2019-07-05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7期】 

  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一直釆取對大陸交惡、對美國示好的策略。他們以為倚靠美國支援,就能參加世衛組織,“蠃得國際生存空間”;倚仗美國撐腰,就能贏的2020大選,保住長期執政地位;倚賴美國軍購,就能以軍事實力對抗大陸。美國親臺派十分理解民進黨當局舔美的心思、心理,果然釆取了聲援、軍售及通過諸多“友臺法案”等動作,給予安慰、撫慰,似乎美臺關係“持續升溫”。民進黨當局欣喜若狂,以為撈著了救命稻草。

  最近一個時期,民進黨重量級人物頻頻訪美,進一步向美國示好,以爭取更多的支援和援助。臺當局陸委會主任陳明通不在改善兩岸關係上下功夫,卻跑到美國去深化“美臺合作”,被臺灣民眾批“吃錯了藥”“搞錯了方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美國大談“臺灣主權”,妄圖借美國力量對抗大陸。蔡英文不久前宣佈,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且時間最長。民進黨倚重美國打“反中”“仇中”牌的美夢一個接一個。

  就在民進黨當局的倚美美夢中,他們收到了美國的“大禮”:其一,美國暫停美臺軍售。其二,G20峰會期間,特朗普在會見習近平時明確表示,重視中方在臺灣問題上的關切,美方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是特朗普上臺後首次在重要場合在臺灣問題上明確表態,猶如一盆冷水澆在“臺獨”分子身上,透涼透涼的。其三,7月2日,美國宣佈,將對臺灣生産的某些鋼鐵産品徵收456%的關稅。

  往美國一邊倒,自我感覺美臺關係很鐵的民進黨,是剃頭挑子——一頭熱,只不過是美國玩弄于股掌的一顆棋子,這顆棋子的命運不言而喻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美國在臺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早就提醒過臺灣當局:儘管美國會通過了一些關於臺灣的法案,但並沒有要求美國政府做什麼事,如果臺灣有人相信美國會百分之百支援臺灣,那臺灣會是唯一的輸家。

  對於美國徵收臺灣鋼鐵高額關稅,臺灣民眾議論紛紛,抨擊、譏諷、批評聲一浪高過一浪:

  跟美國買了這麼多武器,交了這麼多保護費,卻得到這種“好處”,人家把你當狗一樣一腳踢了,還不知道為什麼踢你,悲哀;

  蔡英文花錢捧美國臭屁,臭屁一放什麼都沒有,民進黨還沐浴其中,沾沾自喜,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笑話;

  這回民進黨怎麼不説謝謝了,“臺獨”淚奔啊,美國把臺灣賣了,“臺獨”還幫數錢;

  蔡英文借用“過境”,給自己造勢,騙取選票,謀求連任。神都救不了蔡英文當局,美國對臺灣完全是為了自身利益,把臺灣當猴耍,民進黨還樂在其中,2020,蔡英文該下架了。(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