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有用嗎?

2019-06-03 14: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期】

  近日,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接連給美國媒體投稿,以中國(大陸)打壓為藉口,請求美國“支援”,向美國“求合作”,還表示臺灣願作印太戰略一分子。這種“跪舔”山姆大叔的行徑,充分暴露了民進黨妄圖借助外部力量,堅持“臺獨”,“反中”“抗中”的嘴臉。

  民進黨當局把臺灣民眾的福祉壓在美國,符合臺灣民眾的意願嗎?完全沒有。當蔡英文、蘇貞昌諂媚向美國媒體投稿的資訊披露後,臺灣許多網友和媒體紛紛怒對,痛斥這種無恥行徑,由此可見,民進黨把寶壓在美國,是出於一黨私利、一己私利,根本不考慮臺灣民眾的利益和感受。

  美國會因臺灣問題與大陸發生衝突嗎?臺灣有關專家和學者早就指出,美國把臺灣當作一顆棋子,只是“小卒”,無關緊要的“小兵”。在美國利益優先的原則下,美國不會因為臺灣問題而與中國發生對抗,再説當今中國綜合實力已大大增強。美國也清楚中美合作利益大於對抗,圍繞臺灣問題,美方不應低估中國軍隊的決心和能力,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美國的政客在臺灣問題上攪局,依據所謂的“與臺灣關係法”,揚言向臺灣提供必要支援,向“臺獨”發出錯誤信號,這是栗中取火,非常危險。美國會親臺議員時不時製造和炒作臺灣,打“臺灣牌”來壓制大陸,以臺制華,這實際上不是幫臺灣,而是害臺灣,讓臺灣做出錯誤舉動,讓臺灣利益損害。 

  不錯,美國曾經對臺灣“支援過”“合作過”,在近兩年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召開時,美國支援臺灣參加大會,眾所週知,臺灣當局一直否認“九二共識”,結果每次都以慘敗告終。為幫助臺軍提高戰鬥力,美國也“支援過”,賣二手淘汰武器給臺灣,但還比賣給別人的貴。山姆大叔賺得盆滿鉢滿,臺灣軍隊卻得到了一大堆廢鐵,當了冤太頭。臺灣不僅財政掏空,民生受到影響,臺灣民眾苦不堪言,怨聲載道。這種雞飛蛋打、得不償失的“支援”“合作”還少嗎,臺灣當局還要嗎? 

  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一意孤行堅持“臺獨”不放,這是逆歷史潮流,不僅不會得逞,到時必定失敗。民族復興,兩岸統一這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目標,任何人任何勢力無法阻擋。(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