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快評:臺灣問題是中國人的事,請美國收手!

2019-05-31 08: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紀念墻上刻著毛澤東主席的一首詩。(圖片來源:本文作者且十)

  今天,我們來到西山瞻仰了無名英雄紀念廣場。

  1949年,國民黨蔣介石當局敗退臺灣。為了解放臺灣,我有關部門先後派遣1500多人赴臺從事地下工作,由於臺灣省委書記蔡孝乾被捕叛變,臺灣地下黨組織被破壞,1100多人被捕犧牲。2014年,我相關部門在西山建立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紀念這批為祖國統一事業英勇犧牲的烈士。 

  烈士們犧牲將近70年了。這70年裏,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人民軍隊也邁上現代化行列。然而,當年烈士們為之奮鬥的,為之拋頭顱灑熱血的解放臺灣的志願還沒有實現。

  烈士們的鮮血白流了嗎?沒有!正因為有了先烈們的熱血,我們可以大聲告訴世界,告訴臺灣人民,兩岸的事是中國人的自家事!

  在無名英雄紀念廣場前的紀念墻上,刻著毛澤東主席的一首詩:驚濤拍孤島,碧波晴天曉。虎穴藏忠魂,曙光迎來早!這首詩體現了毛澤東詩詞一貫的豪邁和浪漫情懷。據説,毛澤東出訪蘇聯前,看到相關部門上報的臺灣地下黨傳來情報,定下解放臺灣的決心,寫下這首豪邁之詩。只可惜,美國侵略朝鮮,我國被迫抗美援朝,解放臺灣一事被擱置,遺憾至今。當年,如果不是抗美援朝,臺灣早就“曙光迎來早”了!

  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情報,解放臺灣沒用上,但是,烈士們的犧牲卻説明,兩岸的分離是中國內戰的産物,臺灣只是一個因為東亞局勢變化,而擔誤了解放的中國領土。現在,兩岸的統一,更是我們中國人自家的事,統一是兩岸人民共同的責任。

  近20多年來,主張“臺灣獨立”的民進黨兩度執政,在一系列“去中國化”政策驅動下,臺灣分離主義傾向越來越嚴重,“臺獨”勢力妄言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妄圖“修憲”“正名”,嚴重威脅兩岸和平統一。他們忘了,從法理上講,兩岸內戰並沒有結束,臺灣只是一塊大陸可以一戰而收回的國土。

  島內“臺獨”勢力的猖獗,與外部勢力介入臺灣,或者説與美國對“臺獨”的縱容支援分不開的。冷戰時期,臺灣位於第一島鏈關健節點,是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遏制東方的“不沉的航空母艦”,是美國羽翼下的一個附庸而已,美軍顧問團才是臺灣島真正的主人。美臺“斷交”後,美國又制訂“臺灣關係法”,維持與臺灣的關係,“AlT臺北辦事處”才是臺北的“太上皇”。特別是特朗普上臺以來,把中國列為主要競爭對手,更是把臺灣作為遏制中國的一張牌。這兩年美國不斷通過各類“友臺”法案,甚至聲言在AIT臺北辦事處派駐美國海軍陸戰隊。雖然美國一直聲稱“一個中國政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援臺灣獨立”。但是,美國的做法卻越來越像是要給臺灣披上一件“國家”的外衣,讓“臺獨”分子似乎看到了“臺灣獨立”的希望,成了“臺獨”分子最強大的精神支撐。美國給“臺獨”分子吹出的這個虛幻泡影,嚴重威脅了兩岸的和平統一。

  和平統一,是大陸人民以兩岸是一家人而對臺灣人民發出的巨大善意,並不是大陸因為美國有“臺灣關係法”而做出的保證,對“臺獨”分子來説,更不因為你駐在臺灣,大陸就要給你一個承諾。它只是對基於“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而對臺灣人民的深情呼喚。

  所以,當美國不斷地給臺灣披上各色類“國家”外衣的時候,除了島內少數政客可以騙取選票外,是嚴重損害臺灣人民的利益的。美國與“臺獨”相互利用唱和的行為,只能消蝕大陸人民對解決臺灣問題的耐心,激起大陸人民的緊迫感、消蝕大陸人民的善意,激起大陸對臺灣的圍堵。

  最近,美國不但批准對臺鉅額軍售,讓臺灣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了名,還讓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博爾頓在華盛頓會見了臺灣的所謂“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AIT臺北辦事處”也儼然一個“使領館”的樣子,頻繁地參加臺灣各類官方活動。有美國撐腰支援,蔡英文當局也似乎有恃無恐,公開發表各類“臺獨”言論,甚至出臺了許多限制兩岸交流的政策規定。今天,臺灣陸委會就針對福建海峽論壇作出了限縮規定。

  美國與蔡英文當局的這些倒行逆施政策,將嚴重威脅兩岸和平。兩岸人民,特別是臺灣人民要認清美國只是把臺灣當作遏制大陸的棋子,而蔡英文當局更是將政黨及個人私利淩架于臺灣利益之上,讓我們大聲告訴他們:兩岸問題是中國人的事,美國該收手了!(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