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鬱來鬱好”,因為從實際出發

2019-05-29 08: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自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領70位臺灣各界人士訪問大陸,並與海研中心舉辦座談會發出“六項共同倡議”後,臺灣各黨各派各界人士紛紛組織赴大陸,與大陸進行深度廣泛的交流,一同為兩岸和平和融合發展做出偉大貢獻。

  近日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也以中華兒女學會的名義率領臺灣各界人士走訪廣州、上海、南京和北京。他們一路從南往北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為在大陸的臺生、臺商和臺胞做服務,因此在廣州時與大陸擁有超過千名臺生的暨南大學交流座談,在上海和南京時也分別前往臺企和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進行交流和座談,與此同時也與各城市的相關領導交流,因為臺胞在大陸生活也需要臺灣各界的關心和支援。郁慕明主席在此號召臺灣各界人士一起親訪大陸,走訪大陸與各地大陸臺灣同胞交流座談,傾聽臺灣同胞在大陸發展這些年來遇到的問題,並且期待運用自身的力量為廣大的臺胞臺生臺商提供服務,這樣毫無私心的舉措無疑得到兩岸各界的掌聲與支援。

  新黨作為臺灣300多個政黨之一,主張清廉制衡、公義均富、族群和諧和國家統一。特別是在國家統一的理念方面,新黨毫不動搖,即使走過20多年的風風雨雨,如今仍是臺灣統派政黨中第一大黨,特別是在2016年臺灣地區民意代表不分區政黨票中,新黨囊括了510,074票,佔總票數的4.18%,重回臺灣第五大黨,同時現有臺北市議會兩席議員。因此郁慕明主席率領臺灣各界代表團赴大陸四個城市交流座談,就是臺灣第五大黨的影響力來幫助廣大的臺灣同胞。

  綜觀現今臺灣前五大政黨誰是真正在國家統一和為大陸臺胞服務上最為用心呢?第一大的民進黨和第三大的時代力量就不必多言了,中國國民黨作為第二大黨雖然説也有臺商黨代表,並且設有大陸事務部等部門來服務台商,雖然説也有服務台商和臺胞,但實際上在堅持國家統一上早在上個世紀九零年代就被李登輝給拋棄至今,如今國民黨內除了前國民黨洪秀柱女士等堅持統一外,國家統一在國民黨內的聲音可謂微乎其微。第四大黨親民黨本屬泛藍聯盟,除了堅持“九二共識”外,這些年來與民進黨若即若離也只能令人苦笑罷了。因此,作為臺灣當今第五大政黨的新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並且連續多年舉辦中華兒女營隊,寒暑假由郁慕明主席親自帶隊,帶著臺灣青年學子赴大陸各地參訪交流認識自己民族的根,如今郁慕明主席再次率領臺灣各界人士赴大陸四座城市探訪台胞,幫臺胞解決問題,總結一句話就是:“兩岸鬱來鬱好,因為要從實際出發”。(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