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金平大陸行的“感嘆”應讓更多臺灣年輕人了解

2019-05-17 09: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前,臺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王金平先生率家人、宗親到福建漳州祖籍地祭祖並與當地宗親交流,在廈門祭拜民族英雄鄭成功,還參觀了臺青創業基地、臺資企業並與臺商座談。

  在廈門參訪時,王金平認為27年沒有來到大陸,借由返鄉祭祖的機會親眼見證了廈門的進步和發展,感嘆再不追,臺北連廈門都比不過。他的這種親身體驗和內心感嘆,應該讓更多臺灣年輕一代了解。

  在當前蔡當局變本加厲的推動“去中國化”和“綠色恐怖”的境況下,島內媒體的“偏見”和政客的“歧視”始終未斷絕,對大陸進行“妖魔化”宣傳宣導,誤導沒有到過大陸的臺灣同胞,既有心理上的偏見,也有認知上的盲區。很多偏見,都是島內媒體的失實報道和政客的歧視誤導的惡果。

  臺灣有些政黨政客對大陸的善意、親情、誠心、照顧總是橫加指責,信口雌黃,“逢中必反”的心態陰魂不散,“大陸威脅論”的言行從未停止,對大陸抱有“過去式”的認知和判斷,成為蔡當局的權謀算計和企圖用心的“犧牲品”。

  他們缺少對大陸的真實了解和認知,有的更是道聽途説,如吃不起茶葉蛋,經濟不如臺灣,很落後貧窮。對到過大陸參訪的臺胞所見所聞,有的還持懷疑和誤解。

  殊不知,今天的大陸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已經成為世界各地的機遇,經濟復蘇的動力。越來越多臺胞選擇大陸作為創業圓夢的沃土和港灣。這種內在的認知改變和轉變,正在臺胞登陸常態化中發現大陸、感悟大陸。

  對一些島內媒體和政客誇大、放大大陸“黑點”,不明是非,不辯黑白,隨風起舞,這種欠缺大度和包容的心態,似乎成為臺灣的一種“病”。如果不根治,怎麼能看到大陸的進步,怎麼能看大世界的變化。長久下去,只會在“閉關鎖島”中迷失了方向,錯失了機遇。

  數據顯示,30年前,臺灣GDP曾佔大陸經濟總量的45%,而今年佔比只剩下不到4.5%。大陸2018年經濟邁上90萬億元人民幣的新臺階,這一增量是臺灣2018年經濟總量的2倍多,且此差距日益加大。2017年,臺灣地區經濟總量在大陸各省份排名中位列第六,2018年,四川、湖北的經濟總量已經超過臺灣。再過兩年,臺灣GDP可能掉出大陸省份10名之外。

  在大陸一系列便利臺胞政策舉措的助力助推下,政策“禮包”正疊加釋放“磁吸”效應,臺青“創客”赴大陸拓業熱情持續高漲,“心大舞臺大”“愛拼有回報”,是很多臺灣年輕人的內心寫照。從網際網路、文創體育、智慧科技、生活服務到現代農業,臺青在大陸拓業的切口五花八門,機緣也各不相同。

  臺灣年青一代更是喊出“希望更多的臺胞感受真實的大陸”,赴江蘇創業打拼的臺青認為“心定了就不想走了”。對於大陸的善意和親情,他們感同身受,真情流露。因為來到大陸之後,發展有獲得感,創業有安全感,生活有幸福感,工作有榮譽感。

  王金平大陸行的感嘆應該讓更多臺灣年青一代了解。請沒有到過大陸的臺灣同胞,還是選擇到大陸看一看走一走,實地感悟大陸的變化,親身體驗大陸的變化。大陸始終以大度和包容的心態,張開雙臂歡迎臺灣同胞。因為,我們是一家親,一家人。(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