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的“麥卡錫主義”最終只能走進死衚同

2019-04-10 09: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950年代“麥卡錫主義”氾濫,肇因于美國參議員麥卡錫打著極右和“反共”的旗號,惡意譭謗和破壞疑似共産主義和民主進步人士不同意見之人,在這個時期裏影響著美國政治、外交和社會方方面面,“麥卡錫主義”就代表著“反共”、排外運動的同義詞,因此受到政治迫害者者不計其數。就如同1949至1980年代中期“兩蔣統治”時代的臺灣當局,白色恐怖瀰漫著整個臺灣社會,無數愛國民主人士都遭到當局迫害,因冤假錯案而犧牲的臺灣同胞不計其數,在其後臺灣當局“解嚴後”實行所謂的“臺式民主政治”,對此國民黨才對那個時代的錯誤進行了一系列的道歉和賠償,與此同時兩岸關係也逐步走進和平交流交往的新時期。

  但在21世紀第二個十年即將走入尾聲的今日,“臺式民主”歷經了三次政黨輪替,主張“臺獨”的民進黨當局,卻在島內打著保護“民主法治”的旗號,實際在島內大搞民進黨版的“麥卡錫主義”,凡是跟大陸和兩岸交流有關的,無不用行政和法律手段進行控制,並“恫嚇”臺灣同胞赴大陸發展築夢。

  首先,最清楚不過例子,莫過於3月29日臺當局“內政部”認定在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違反相關規定要開罰。其實早在二月時臺當局“陸委會”就已經稱廈門市社區主任助理有違臺當局相關法律,要對這些擔任社區助理的臺灣青年開罰,沒想到臺當局恫嚇臺灣同胞赴大陸築夢的手段不只是説説而已,如今已經真正實踐付諸法律行動。離譜的是稱首波開罰的兩人,分別是李姓和符姓兩位主任助理,只因為接受媒體訪問就被認定“違法”,要對其開罰新台幣10萬元的罰鍰。

  其次,狂打所謂“假新聞”和“假資訊”的旗號抹黑大陸,塑造臺灣島內一股仇陸心態。民進黨當局動用行政和法律手段對電視臺進行開罰。“假新聞”方面只因電視臺報道太多韓國瑜,所以“NCC”在蘇貞昌生氣後立馬大動作開罰中天和東森兩家電視臺。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還多次聯合多個行政部門,稱有來自大陸的“假資訊”和網軍的攻擊,導致民進黨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為了守護臺灣的“民主法治”,所以大家一起反對大陸。民進黨的側翼組織和政治學生無不號召響應,透過各種社交軟體和校園社團串聯抹黑大陸。

  民進黨版的“麥卡錫主義”,簡言之就是逢大陸必反,動用各種行政資源和法律手段來阻止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並透過拙劣的手段來抹黑大陸,凡是大陸出臺對臺灣同胞利好的政策,其做出的回應永遠就是反對和恫嚇。眾所週知“麥卡錫主義”是一個歷史逆流下的産物,但如今的民進黨當局如出一轍用更為拙劣的手法運用著,同時挾洋自重緊抱著美國大腿幹坐一條看門狗。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迄今一百多個日子裏,支援兩岸交流和“九二共識”已是兩岸同胞間的主流民意,但是民進黨非但沒有真心反省面壁思過,反而越演越烈大搞民進黨版的“麥卡錫主義”,但眾所週知的最終都將被送進歷史的長河中消失殆盡。民進黨當局用任何法律手段也好還是挾洋自重也罷,最終也是徒勞無功,因為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九二共識”,這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石,也是兩岸同胞的福祉之所在,祖國最終的走向,就是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誰也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