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關係搞好了,臺灣才能發展

2019-04-02 15: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前,臺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接受採訪時批評民進黨,臺灣執政者要“以中華文化做底蘊”,而“現在去中(國)化卻積極在做”。他同時指出,“只要兩岸和平,(臺灣)經濟自然可發展”。無獨有偶,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近日在大學演講中指出,“唯有兩岸和諧,才能促進(臺灣)經濟發展”,他同時要求現任領導人蔡英文“反求諸己做實事,回歸九二開新局”。

  綜合這兩位臺灣政治人物的觀點看,只有兩岸關係搞好了,臺灣經濟才能自發發展或者得到發展,從而帶動其他領域發展。搞好兩岸關係,至少要保持和平,然後要促進和諧,接下來是融合發展,如不如此,臺灣經濟很難擺脫不景氣局面。

  經濟發展離不開文化的涵養,民進黨當局在各領域進行的“去中國化”無異於破壞兩岸經濟合作的重要支撐,否認“九二共識”更是讓兩岸攜手促成臺灣經濟發展喪失根基。承認“九二共識”、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是促成臺灣經濟發展的“鳥之雙翼”,如今已經耽擱、倒退近三年,在其他國家和民族加速發展之際,海內外中華兒女無不感覺時不我待、要求加速發展,在大陸方面和兩岸民眾的共同努力下,兩岸經濟合作距離最壞的時刻已經有了變化,但還沒有達到根本改變的程度,仍待兩岸同胞艱苦奮鬥。

  國臺辦主任劉結一日前在博鰲論壇上指出,這些年來兩岸關係的曲折歷程讓廣大臺胞對“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的認識更加深入,期待兩岸關係日益走近、走實、走順。兩岸民眾從兩岸關係發展正反兩個方面的經驗中得出“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的道理,這和馬英九、王金平的認知是基本一致的,如今人人都發現了這股潮流,臺灣當局如不主動順應還要逆其道而行之,自會遭受挫敗。(李東海,四川省臺灣研究中心、江蘇省臺灣研究中心兼職助理研究員)

(本文係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