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關係吹來暖風 恢復正常交流往來是民之所盼

2023-03-02 16: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冬去春來,兩岸交流也逐漸回暖。春節假期剛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就到大陸參訪。隨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臺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臺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高雄市鳳山區誠意裏里長劉啟芳、臺灣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又分別率團而來,上海市臺辦有關人員也赴臺參訪進行城市交流。隨著兩岸各項交流活動的開展,兩岸同胞不斷感受到暖意,也更熱切期盼兩岸儘快恢復往來便利、交流熱絡的景象。
  求和平、共發展是兩岸社會主流民意,而增進交流合作則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方。兩岸交流與合作“春暖花開”,是民之所盼,亦是民之所需。
  大陸方面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從持續推動“小三通”全面復航到發佈今年臺灣高中畢業生可多渠道申請就讀大陸高校的政策資訊等,不斷為廣大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充分釋放了誠意和善意,持續推動恢復、擴大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合作。
  反觀民進黨當局,卻仍以疫情為藉口阻擋兩岸交流,罔顧島內民意,不願撤除各種人為障礙。他們為一己政治私利,在島內不斷操弄“反中”“仇中”民粹,大肆阻斷兩岸交流交往,加劇兩岸緊張局勢,引發島內各界強烈不滿。有島內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當局在兩岸交流回暖之時吹冷風,滿心政治算計。
  心誠情至,春暖花開。我們呼籲民進黨當局,應採取務實措施為臺灣民眾謀福祉,不要再人為設置障礙阻擋兩岸交流。
  兩岸加強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勢力、任何困難都無法阻擋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也無法割斷兩岸同胞的血脈親情。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我們相信,只要兩岸同胞攜手共進,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文/張亞靜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