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絞盡腦汁給抖音潑臟水貼標簽 民進黨當局到底在怕什麼?

2022-12-13 18: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行政機構近日宣佈,自本月5日起禁止該機構及所屬部門工作人員使用TikTok、抖音等APP,並表示還需討論與評估對抖音的禁令是否擴及民間。我們不禁要問,民進黨當局為何視大陸社交軟體為洪水猛獸,他們究竟在怕什麼?
  2020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和民進黨當局設置政治障礙的影響,兩岸交流面臨更多困難。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的願望沒有減弱,各領域交流合作沒有停步,線上交流逐漸成為兩岸同胞交流互動的主要形式。抖音等大陸社交軟體在臺灣年輕人中廣為流行,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平臺,自然也就成了民進黨當局、“臺獨”分裂勢力的眼中釘、肉中刺。
  長期以來,民進黨當局一面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破壞兩岸關係,一面在島內唆使豢養的“網軍”帶風向,抹黑大陸,“污名化”兩岸民間交往。其在臺灣製造“資訊繭房”,煽動敵意、仇恨和對立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抖音在島內的風靡讓民進黨當局産生了深深的恐懼。他們害怕臺灣民眾通過社交平臺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害怕自己費盡心機吹出來的謊言泡泡被現實無情戳破,更害怕兩岸同胞的交流之路借助網際網路越走越寬。面對恐懼,民進黨故技重施,給大陸社交軟體貼上“文化統戰”“認知作戰”的標簽,企圖一封了之。
  但是,如此掩耳盜鈴、惡劣粗糙的政治操作,根本無法忽悠臺灣民眾,只能暴露民進黨當局的私心作祟和做賊心虛。而兩岸交流合作的歷史大勢不會因這些拙劣的伎倆而改變,逆流而動、螳臂當車,必被歷史的車輪狠狠碾碎。(文/陳佳慧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