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又賣武器給臺灣!看門狗吃根骨頭還要花錢買?

2022-12-09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美國政府宣佈新一輪對臺軍售,包括價值4.25億美元的飛機標準零部件和有關設備,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七次、今年第六次對臺軍售。美方幾次三番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對此,中國國防部、外交部、國臺辦先後做出回應,表示堅決反對。

  美再次對臺軍售説明拜登政府對華政策仍存矛盾。拜登政府企圖在中美關係、臺海局勢和美內部政治鬥爭三方面週旋、採取平衡策略:一是有意為中美關係設“護欄”,希望中美關係可以觸底企穩;二是不斷強化美臺安全合作,加劇臺海局勢的緊張;三是迎合美國內部的保守派政治勢力,並企圖借此舉“安撫”和收買“九合一”選敗的民進黨當局。但美國政府這種平衡策略不可能取得成功,其一再食言背信、縱容支援“臺獨”的行徑,已嚴重損害政治信用和國際信譽。
  此外,美國不停對臺軍售卻屢屢延遲交付,也是變相向臺灣收取保護費。上周,《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美國官員報道稱,自今年2月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捐助數十億美元武器,相當程度影響了向臺灣供應武器的進度。島內輿論更是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對臺軍售不過是“又來向民進黨和蔡英文收保護費”。從當前的美臺關係看,相信不少人都要問,看門狗吃根骨頭怎麼還要花錢買?
  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近年來,美方在臺灣問題上一邊向中方作出嚴肅承諾,一邊卻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持續對臺軍售,推動出臺涉臺消極法案,派遣高官赴臺活動,進一步加劇臺海緊張局勢。
  美方言猶在耳卻出爾反爾,自相矛盾的做法充分暴露其説一套、做一套的虛偽面目,為國際社會所不齒。而“臺獨”同臺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美方若一再縱容支援“臺獨”,勢必加劇臺海緊張局勢,最終必將引火燒身、自食惡果。(文/孫路路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孫路路]

相關新聞